村主任伙同侄子掌掴村民殴打警察(图)

2013年10月14日02:04  现代金报
烟墩山近半座山已被挖空。邱一文 摄 烟墩山近半座山已被挖空。邱一文 摄

  非法开山遭到制止

  村主任伙同侄子掌掴村民殴打警察

  镇长在受访时称“村里的事情你找村里去了解”

  上个月底,丽水青田县一网友爆料:青田县温溪镇港头村主任徐某利用村长职权,未经审批,私自开挖他人责任山和自留山,将开山采的土方卖给他人获取巨额非法收入。9月12日晚6时许,徐某伙同其侄子徐某伟,殴打前来阻止的村民,不仅如此,两人还将接警后赶到现场的民警打伤。真相到底怎么样?记者近日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记者 黄小宾 实习生 邱一文

  【事件回放】

  村主任伙同侄子掌掴村民殴打警察

  经记者打探,联系到了当天被打的村民叶女士。叶女士告诉记者,被挖的那座山名叫“烟墩山”,是她和其他港头村十多户村民的责任山或自留山。9月12日下午,她接到消息,有人又开始在挖山了。挂了电话,叶女士立即驱车赶到烟墩山,到现场后,她立即要求挖掘机工人停止作业。于是工人打电话给他们的“老板”——村主任徐某,以及其侄子徐某伟。

  徐某和徐某伟闻讯后不一会儿便赶到了现场。徐某伟一下车,便怒气冲冲地走向叶女士并对她破口大骂,刚靠进身,便重重地连扇了她几个耳光。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叶女士被吓坏了,冷静之后才想到拨打110求助。接警后,温溪镇派出所民警王永钱带着三名协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9月26日,记者在青田县公安局见到了民警王永钱,他证实徐某等人当天确实有袭警的举动。“我们赶到现场后,立即对打人的一方进行了口头警告,但徐某伟并没有因此而收敛,打算继续对受害人进行殴打。我见徐某伟还要动手,就上前制止,哪想到徐某伟把矛头对准了我,用手指指着我的鼻子进行辱骂的同时,趁我不注意,一拳重重地挥了过来。”事后经鉴定,王永钱左侧上额骨额突骨折,已构成轻微伤。

  于是,王永钱对徐某伟进行口头传唤,要求带其回派出所接受调查,但遭到徐某和徐某伟等人的顽强抵抗。无奈之下,王永钱只得请求增援。随后,温溪派出所共计10余名民警及协警赶到现场,最终才将徐某伟强制带回派出所。在强制带离过程中,又有数名民警被打伤。

  让大家都感到意外的是,徐某并没有就此罢手。他打电话叫来20多人大闹派出所。当晚9时左右,青田县公安局派出警力,将在派出所闹事的徐某依法进行刑事拘留,另有两名参与的社会闲杂人员也被行政拘留。

  【记者调查】

  非法开山一年多,村民多次投诉遭推诿

  9月29日,记者前往青田县温溪镇港头村进行实地走访。远远望去,烟墩山满目疮痍,近半座山已被挖空。留下了面积巨大的黄色断面,与周围郁郁葱葱的青山相比,显得十分不协调。

  谈起烟墩山被乱挖一事,村民们都显得非常气愤。山上以前种的是杨梅树、桔树,现在全都被挖掘机毁掉了,而且至今未得到任何赔偿。

  村民介绍,徐某和徐某伟是从去年春节后开始挖山的,直到这次出了事工地才停工。

  村民估计,徐某及其他“股东”已经获利数百万元。

  村民们说,他们也曾去青田县林业局、温溪镇政府等地方反映,但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让他们找镇里解决。但去了镇里,却又得到一番敷衍的回答:“我们镇里已经知道了,你们先回去,我们会解决的。”但最后都不了了之。村民议论纷纷,称镇里的某些领导平时跟徐某走得很近,存在某些利益关系。

  随后,记者联系了青田县林业局,该局林政资源管理科的夏科长告诉记者,该山从2002年开始,就陆陆续续被开挖过,有时候是经过审批,作为临时取土点的。但目前县里已经通过规划选址,将该地块用作“青田县物流中心”,只不过徐某的行为应该与“青田县物流中心”项目建设无关。

  夏科长表示,林业部门也曾多次通知温溪镇政府出面制止,但镇里做了多少工作,他们就不知道了。目前,徐某等人具体挖了多少面积,尚未进行测量。

  【官方回应】

  镇长称“农转用”已报批,但还在审批

  为证实村民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以及山体被挖的真实情况。9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温溪镇政府,找到了镇长王海伟。

  记者提出想了解一下港头村烟墩山被挖一事,王海伟毫不犹豫地回答:“村里的事情你找村里去了解。”

  记者称镇领导作为百姓的父母官,理应为民排忧解难,遂没有理会王海伟的“逐客令”,并自顾抛出“村民果树被毁为何没有赔偿”这一问题。

  王海伟有些不耐烦地说:“‘农转用’已经报批,但还在审批。”

  “还在审批为何已经开挖了呢?”记者追问。

  王海伟可能意识到了什么,便闭口再也不回答任何问题,并称自己去年刚调过来,不了解情况。随后又让记者找分管的副镇长陈建,一会又叫记者自己找村里了解,一副置身事外,与己无关的模样。

  副镇长陈建办公室就在王海伟办公室斜对面,但大门紧闭,记者拨打了陈建的公开号码,但对方手机却处于关机状态。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青田县公安局表示将对徐某等人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民呼吁恢复五一黄金周及延长春节假期
  • 体育东亚运-国奥男篮逆转韩国与台北争冠
  • 娱乐曝林更新与周冬雨热恋 连续两晚彻夜缠绵
  • 财经申通圆通等快递单被明码标价公开出售
  • 科技频段泄露4G牌照端倪:电信联通留后手
  • 博客亲历:我是怎样在帝都买到房子的
  • 读书比娶媳妇贵:高级青楼有什么规矩讲究
  • 教育双非子女求学陷两难:留港上学难回去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