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路边产女 围观者自发围出临时产房(图)

2013年11月19日06:13  东南快报 微博
 产妇在街头生女 产妇在街头生女
 产妇王女士的朋友抱着新生儿 产妇王女士的朋友抱着新生儿

  本报记者徐莹黄妍/文吕诚/图    

    距离预产期还有三个月,出门买个东西,没想到竟在马路上意外生产。

  昨日下午2时许,在福州福马路和谐大酒店门口,一名正在走路的孕妇突然倒在非机动车道上,双手扶着肚子,神情痛苦。

  羊水已经破了,孩子马上就要降生。

  事件发生得太突然,路过的市民没有时间去想太多,赶紧围上去,为即将到来的小生命筑起了一道“人墙”。有人迅速跑回家中拿来被子,有人脱下外套,在这个临时“产房”里,大家共同努力,成功接生女婴。

  围观市民自发围出临时产房

  目击者陈先生是和谐大酒店停车场的一名保安,据其介绍,当时孕妇靠躺在非机动车道附近的台阶上,神情痛苦,还拿着手机不停地对电话另一头喊着,“我肚子好痛,我可能要生了。”他赶紧拿起电话拨打120,“除了我,还有很多人也在打电话叫120。”喧哗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大家一时慌了手脚。

  “这时,有个人走到孕妇身边,一看裤子下面鼓鼓的,便喊了一句:‘哎呀,该不会已经生了吧’。”陈先生说,当时,还有离家近的围观市民,赶紧跑回家抱了床被子出来,遮蔽住她的下体。

  由于现场环境较为恶劣,孕妇身下地面坑洼不平,不断有市民脱下自己的衣服垫在孕妇的身下,不让孩子的头直接接触地面。

  “你们男人赶快走开。”一名大姐喊了一声。之后,围观的女性自发地围成圈,把孕妇围在中间,架起一个临时“产房”。

  “当时我们也慌了手脚,我赶紧跑回保安室,想找件衣服给她盖上,就是没找着!”当值的另一位保安懊恼地说,好在当时现场有几位大姐很镇定,有两人从背后托着产妇的背,这种姿势硬是从头到尾保持了十几分钟,她们不停地安慰产妇,让她不要紧张。

  来不及送医 孕妇当街产女

  “等周围男性差不多散去后,便有人蹲坐在孕妇前面,褪下了她的裤子。”当时在现场的钟女士称,看着孕妇裤子里鼓鼓囊囊的,怕闷坏孩子,所以赶紧把产妇的裤子脱掉。

  此时,孩子大部分身体已经生出来了,在经过一阵阵痛后,一名面色涨红的女婴落在衣服堆中。见到女婴平安降生,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就在这时,人群中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孩子怎么没有哭。”

  说时迟那时快,有位大姐立刻把孩子从衣服堆中抱起,扯过一旁的被单为孩子裹上,并经验老道地拍了拍孩子的后背,伴随着拍背声传来的婴儿啼哭声,众人才真正地松了一口气。

  这时,救护车来了,医生给产妇剪断了脐带,并进行简单包扎后,将母女二人送上车。

  谢谢那么多好心人

  昨天下午3点左右,在医院里,产妇已被推出产房,随后女婴也被抱了出来,护士说,小孩有5斤多,母女平安。

  该产妇姓王,王女士说,当天她一个人去买东西,谁知道走到福马路时,感到肚子一阵疼痛,“我当时都慌了,整个人也没力气,蹲坐在地上,感觉裤子湿了。”王女士说,她下意识地拿出手机,给马尾的姐姐打了电话,之后陷入一片慌乱。“那时候我根本脑子一片空白,也反应不过来了。”

  “之后我就是感觉有很多人围了上来,也有人在安慰我。”王女士说,事实上自己的预产期是在明年2月,孩子提早了三个月降生让她措手不及。

  “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把孩子生下来,真的很感谢遇到那么多好心人,当时我真的完全陷入慌乱,好在她们在危急时刻给我送来衣服和被褥,还来安慰我。遗憾的是,当时太混乱,忘记了问他们的名字。”王女士希望通过我们,向所有帮助过她们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三中全会开三剂药方应对房价越调越涨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