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公交司机长相阳光 常被女乘客“骚扰”(图)

2013年12月11日02:30  乌鲁木齐晚报
宋伟在公交驾驶座上的自拍照。(网络截图) 宋伟在公交驾驶座上的自拍照。(网络截图)

  “最帅”公交司机 常被女乘客要电话

  □本报记者郝玉 通讯员赵云

  12月8日,首府一网络论坛上一组名为“公交人的独白”的照片被多家网站转发,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照片中的小伙儿,打扮时尚,不少网友纷纷力挺,有的赞他是“首府最帅公交司机”。

  这位24岁的104路公交司机叫宋伟,因为长相阳光,在驾驶过程中常常被女乘客“要电话”。

  9日记者在温泉终点站见到他时,跟照片中一样,皮肤略黑、格纹衬衫牛仔裤,但笑起来还是一脸孩子气。

  同事杨浩说,宋伟人长得帅,性格开朗,很招女孩子喜欢。曾经有女乘客想要他的联系方式,竟打到了投诉中心去,杨浩当时接到电话以为对方要投诉司机,后来才知道只是为了要宋伟的联系方式。

  宋伟在车队年龄最小,被同事们称为“尕仔儿”。早在2010年和2012年时,他就在网络发过一组个人工作照片,因为外形阳光,很多网友都曾留言想认识他,“‘尕仔儿’是我们队里最时尚的司机,特别受女孩子欢迎,有的女乘客在网上看到他的照片,还专门去坐他的那趟车。”车队的梁队长说。

  而面对女乘客的“热情”,他多是委婉拒绝,因为他已经有女朋友了。

  今年是宋伟开公交的第四年,他所在的11车队书记常明说,宋伟不仅外形阳光,对乘客的服务也很到位,是个热心肠。他每天都在微信朋友圈更新状态:今夜道路结冰,大家出行注意安全;夜里雾大,大家打开雾灯;早上7点道路顺畅无阻……“走到哪儿就汇报到哪儿,每天看到他发的状态就能估摸出外面的路况。”前不久,因为他表现出色,车队还给他换了一辆新车。

  当路上遇到不文明司机或不文明乘客时,宋伟也会毫不客气给对方拍上一张,并在朋友圈“曝光”。

  梁队长介绍,别看“尕仔儿”外表时尚,性格大大咧咧,其实“人很沉稳,车技也好,很多出车任务都放心派他单独去完成。”去年,宋伟的车还被评为行业“青年文明号”。他在网络发帖结尾处写道:在这个单位中我学会了担当与责任。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欧冠曼城3-2逆转拜仁 C罗进球皇马2-0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