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送勇做好事不留名锦旗遭政府拒收(图)

2013年12月11日04:00  南方都市报
中山大学大二学生朱晓珊向广州政务公开办公室提交申请水泥锥信息公开信。实习生 孙俊杰 南都记者 林宏贤 摄   中山大学大二学生朱晓珊向广州政务公开办公室提交申请水泥锥信息公开信。实习生 孙俊杰 南都记者 林宏贤 摄

  中大学生申请公开铲锥单位

  中山大学大二学生朱晓珊向广州政务公开办公室提交申请水泥锥信息公开信。

  实习生 孙俊杰 南都记者 林宏贤 摄

  南都讯 记者金可镂 高架桥底的水泥锥消失成谜,不过“锥问”仍在继续。昨日上午,两名中山大学学生来到广州市政府大院前,向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递交信息公开申请信,要求公开铲锥单位,同时追问桥底空间的管理、整改方案。学生们还一并送上感谢信和锦旗,表扬市政府“勇做好事不留名”,不过,市政府工作人员以不属其工作职责为由,拒收了锦旗。

  交申请信 继续“锥问”

  这是中大学生朱晓珊和钟恒第三次“锥问”广州市政府。学生们在信息公开申请信中写到,“水泥锥”突然被铲除了,但却没有部门主动承认,使铲锥一事成为谜团,而铲锥之后,部分桥底空间一片混乱,管理需求也日益彰显。如果铲锥是政府行为,“请公布该部门的名称、铲除的时间表和原因。”如果铲锥一事与政府无关,根据市政府之前的回复,“水泥锥属公共设施,个人铲锥将负法律责任”,他们要求公开对“铲锥者”的追责计划。

  朱晓珊说,对于“水泥锥事件”的发生以及遗留的管理、改造问题,政府必须给予高度重视,“现在铲锥者的身份无法确定,如果是政府内部由于上下级、不同部门间的沟通有问题,以至各级政府部门均称不知情,希望市政府能尽快调查出是哪个部门所为,并改善政府内部工作的协调性;如果确非政府所为,希望能把破坏公共设施组织或个人找出来,查清真相,给市民一个完整的交代,以示政府管理的严肃性。”钟恒则认为,基本可以判断铲锥是政府所为,当初政府立锥是犯了错,如今铲锥是知错则改,但改错之前应首先认错,“认错就意味着要有部门出来担责,不承认其实就是不愿意担责,权责不明,难保下次不再犯错。”

  送锦旗 欲嘉奖政府

  昨日,学生们除了当面递交信息公开申请函外,还向市政府送上一面锦旗,上书“广州政府察民情勇做好事不留名”,以表扬政府对民意的尊重。早在上周送旗之前,钟恒在微博上向市政府“喊话”:“拆水泥锥本是好事,但为何政府不敢承认?只有透明的政府才能赢得大众的掌声。无论好事坏事,民生均是人人可知之事。市政府,您愿意接受我们的嘉奖么?”

  不过,让学生们失望的是,接待他们的工作人员收下申请信之后拒收了锦旗,至于原因,该工作人员没有过多解释。

(原标题:中大学生申请公开铲锥单位)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