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自制6门假大炮摆房前屋后防拆迁(组图)

2013年12月23日20:41  中国新闻网
不少群众前来观看周建帮自制的“大炮”.JPG 齐永 摄 不少群众前来观看周建帮自制的“大炮”.JPG 齐永 摄
自制的“大炮” 齐永 摄 自制的“大炮” 齐永 摄

  中新网郑州12月23日电 (记者 齐永)看到自家周围几十家住户房屋被夷为平地,23日上午,河南荥阳市河南建材厂职工周建帮自制6门“大炮”摆放在自家房前屋后防拆迁。现场民警表示,周建帮自制的是假大炮,不构成违法。荥阳市索河路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赵鹏称,目前没人说要拆周建帮房屋,需要拆的时候会与其沟通,不会强拆。

  上午11时,记者驱车来到位于兴华街与汜河路的荥阳市河南建材厂生活区,该生活区被蓝色铁皮包围,里面不少房屋被夷为平地。在最里面周建帮家门口,记者看到有五六门周建帮自制“大炮”,摆放在自己的房前屋后,周围围着数不清的群众,并议论纷纷。有群众说像是假的,也有人说是真的。周建帮告诉记者,他自制的“大炮”是假的,因为看到自家周围房屋被拆迁,觉得没有安全感,才想法制造“大炮”防止拆迁。周建帮说,他自制的每门“大炮”仅花费几百元,不会伤人。

  建材厂生活区位于郑州荥阳市城区西北角——索河街道区域的核心位置,属于荥阳市整体规划西北片区,生活区的房屋明显年久老化。这次需要拆迁的住户共340户,分为三期,目前还剩34户没拆迁。据反映,政府去年都打算改造建材厂,让这些住户搬出去,开发商将在这里开发住宅楼。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政府的开发建设,这些住户也很支持和拥护,但是对于补偿安置产生了分歧。建材厂退休的原工会主席冯保森说,建材厂建于1953年,他是来厂的第一人,今年85岁,在两个月前,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房屋被拆迁,不少家具和收藏的字画被埋在废墟内,他十分心痛。冯保森说,此次拆迁不是不同意,但是政府这次拆迁每户只给4000元,接下来的住房及生活问题都不管不问。

  除此之外,职工还反映,整个拆迁政府没有任何拆迁协议,只是口头协商,协商不成就开始强拆。不少住户连4000元也没领到,房屋却被拆迁了。而且有几户职工因反映问题被拘留。职工认为,周建帮的这种做法也是无奈之举。

  荥阳市索河办事处人大工委书记赵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得知“大炮”的事情非常诧异,因为他看到周建帮条幅显示强拆。赵鹏说,周建帮是原来建材厂职工,建材厂的土地属于国有土地,2010年建材厂改制破产后,他与厂里口头协议,以每年两千元的价格租了一块地,盖的厂房做煤球厂,现在拆迁的是建材厂的公用建筑,目前没人说要拆周建帮房屋,需要拆的时候会与其沟通,不会强拆。

  赵书记表示,对于他这种行为,已经报过警。对于其他职工反映的强拆一事,赵称,所有拆迁都经过住户同意签字,但记者要求看一下职工签字协议时,赵说手头没有。他说,关于职工反映家具和字画被埋废墟的情况,下一步进行调查了解。

  现场索河路派出所指导员刘赟表示,周建帮自制的是假大炮,不构成违法。刘赟说,周建帮这种行为只是表达一种情绪,有可能在拆迁上政府和老百姓沟通不到位。

  记者离开现场时,仍有不少群众驻足观看,除一名民警外,没见一名政府人员与这些职工沟通调解。他们称,虽然不少住户房屋被拆除,但仍会讨一个说法。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