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自制大炮模型抗拆 当地否认强拆称纯属炒作

2013年12月24日03:21  红网 微博

  河南荥阳老人自制“大炮”抗拆

  一组插国旗、盖红布的“红衣大炮”照片昨天火了。据称,这些“大炮”模型制作者是河南荥阳市58岁老人周建邦和家人,造炮的目的是“抵制强拆自家房屋”。

  荥阳市索河办事处人大工委书记赵鹏对南都记者说,虽然周所在的建材厂在陆续拆迁,但没拆到周家,“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激动”。

  制作者:不堪拆迁者骚扰

  “反对强拆”、“抗征到底”、“炮轰暴力”……照片显示,几乎每门“红衣大炮”都写着抗议式的标语。微博爆料称,这是“一名58岁老人受不了拆迁者往家里扔砖和骚扰,用来抵制强拆自家房屋的”。

  据了解,制作者叫周建邦,家住隶属荥阳市索河办事处的原河南省建材厂家属院。周的儿子昨晚对南都记者称,“大炮”是假的,由父亲前两天制作,用来吓唬前来骚扰的拆迁者的。他介绍说,其父之前是建材厂职工,后来厂里把地卖给开发商,他们多次受到拆迁者骚扰,每次报案后都不了了之,才想出了这个办法。

  周建邦曾对中原网记者说,2011年,建材厂与上海农工商房地产公司签订协议,要对这里拆迁改造,今年7月有人过来称要拆迁,表示按200元/平方米进行赔偿,他没有同意,然后经常有人在晚上推他家的围墙,扔砖头和砸玻璃,连自己做煤球的机器也因为停电而不能运转。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六门“红衣大炮”停在一片碎砖瓦堆上,旁边低矮的红砖瓦房与远处在建的高楼形成鲜明对比,房顶上插着国旗、外墙上则挂着“坚决拥护党的房改政策”等标语。还有网友拍到了周建邦坐在房前帐篷里的镜头,据说,周认为因为有人砸墙,住在屋里不安全,所以买了帐篷。

  “红衣大炮”的照片昨日被人发上微博后,很快引发热议。周建邦的儿子称,昨天18时左右,来了很多公安局的人,他们将“大炮”全部拉走了,他的父母和亲戚等人也被带走了。

  街道办:纯属个人炒作

  “不知道他今天为什么这么激动”。荥阳市索河办事处人大工委书记赵鹏昨晚对南都记者说,虽然建材厂生活区已有一部分在拆,但没拆到周建邦家,对他造“大炮”的举动颇感意外。

  赵鹏说,河南省建材厂原是一家国有单位,2010年破产改制后,厂方以买断工龄的方式解决了职工的安置问题。周家的煤球厂原是生活区旁边的一个坑,此前他以每年两千元的价格租下,填平了盖厂房做煤球。他说,整个建材厂的土地都属国有,生活区原有340户,已搬走300多户,拆了一部分,但眼下拆迁的是建材厂的公用建筑,还没拆到周建邦所在的公房(即原职工宿舍),也就不存在所谓强拆问题。

  对于“大炮”被拉走,以及周建邦等人被警方带走的说法,赵鹏表示并不清楚。他说,得知“大炮”的事情后,他的确向警方反映过“可能是警方要了解一些经过吧”。

  昨晚,荥阳市索河路街道办事处在网上发表声明,“此事纯属个人炒作”。

  南都记者 张东锋

(原标题:河南荥阳老人自制“大炮”抗拆)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