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未装拉手乘客拽布条:因无广告投放(图)

2014年01月05日01:41  东亚经贸新闻
设备有点简陋 记者 张秋磊 摄 设备有点简陋 记者 张秋磊 摄

  256路车车队:车内拉手为广告公司投放安装,近期无广告损坏拉手未重新安装

  3日,长春市民徐先生向本报反映:256路公交车内的拉手很多都没有了,但在横杆上拴了很多布条,乘客在乘车时拽着布条很不安全,急刹车或者拐弯时,布条也跟着活动,有些乘客都摔倒了。

  踏查:车厢横杆挂满布条

  1月3日9时许,记者在长春大街近埠街乘坐256路公交车实地踏查。在公交车内,横杆上只有几个固定的塑料拉手,但拴了很多布条系成的环,这些布条系成的环大大小小,有的地方拴了好几个,而有的地方则隔很远的距离才有,并且都不是固定的。

  在乘车过程中,很多站着的乘客都拽着这些布条,当刹车或者拐弯时,这些布条会随着乘客身体的倾斜而前后活动。有些磨损的布条已经非常单薄了,稍加用力可能就会被扯断。

  乘客:布条当拉手容易摔倒

  在乘车过程中,很多站着的乘客都拽着这些布条,当刹车或者拐弯时,这些布条会随着乘客身体的倾斜而前后活动。

  乘客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乘坐256路公交车上下班,“早高峰的时候人很多,很多站在过道上的乘客都拽着这些布条,急刹车或拐弯时很多人都拽着布条左右晃,有时候乘客都摔倒了,非常不安全。”

  乘客赵女士也反映,她好几次坐车时都差点撞到别人或摔倒,“尤其急刹车的时候,乘客身体都往前倾,这些布条就被拽着往前滑,想站都站不稳。”

  主管部门:拉手不是必备的

  在乘车过程中,记者也看到了刘先生所说的情况。就此,记者采访到了256路公交车车队调度员吴先生。吴先生称,256路公交车车队是外包的,不属于长春公交集团。关于车内拉手一事,吴先生解释道:“车内拉手都是广告公司投放安装的,因为近期没有广告投入,所以损坏的拉手也一直没有重新安装。”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公共汽电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56路公交车运行车辆从引进时就没有拉手,“拉手不是必备的,而是广告公司投放广告的一种载体,该车队的解释是客观的。”记者 刘文强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深圳赛-李娜顶住次盘反扑力克彭帅卫冕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厕所产子后上课 考研真题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