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狗贼行窃被发现 用毒镖刺死1名村民(图)

2014年01月17日18:52  中国新闻网
村民介绍偷狗贼的“专业”毒镖 李凌 摄 村民介绍偷狗贼的“专业”毒镖 李凌 摄

  中新网韶关1月17日电(记者 李凌) 两名长期潜入偏远山村偷狗的惯偷,在被村民发现后,竟将用于偷狗的毒镖刺入一村民身上,导致这名44岁的村民不幸身亡。记者17日从广东仁化县警方采访获悉,目前两名疑犯已被刑拘。

  据仁化公安局负责此案的江警官介绍,1月2日清晨,两名仁化县籍惯偷携带着专门用于偷狗的毒镖,骑着摩托车潜入位于大山深处的塘联村。村民发现后,迅速赶到村口对两个小偷围追堵截,其中疑犯叶某在被村民扑倒后,用手中的毒镖刺向村民陈某,导致陈某身亡。

  在事发地仁化县董塘镇塘联村,死者陈某的侄子陈传龙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陈传龙称,当天早上6点,他被楼下狗发出的一声惨叫惊醒,跑到窗子边往外望,发现两个人正在将一条已不能动弹的狗放在摩托车上,往村外开去,“当时我就明白是到村里来偷狗的,但看到他们已经跑了,也没打算去追。”

  谁知这两名偷狗贼将狗藏在村外后,又再次进村。陈传龙发现两贼又进村后,赶紧叫醒叔叔,并电话通知村里其他人来抓贼。在陈氏叔侄和村里人的围追中,疑犯吴某骑上摩托车跑出村外躲藏,而叶某则被陈传龙按倒在地。

  被村民围住的叶某非常嚣张,拿出几只毒镖对着围住他的村民威胁,谁敢上前就用毒镖刺谁。见村民不敢上前,叶某又打算逃跑,陈某见状上前阻拦,谁知叶某竟真的将手中的数只毒镖刺入陈某的胸部。

  “我叔叔被刺后,才走了十几米就不行了,说头晕,随后就倒地不醒。”陈传龙哽咽着说,他们也吓坏了,赶紧开车将叔叔送到最近的卫生院救治,但还没到医院,叔叔就已经停止了呼吸。

  逃到山中躲藏的吴某,最终被闻讯赶来的民警和村民联合抓捕,并从叶某身上搜出了14只毒镖。

  江警官称,据初步判断,毒镖所含估计是氰化物,但具体是哪一种剧毒,目前已经送样品到上级公安部门鉴定。

  经警方调查,两名惯偷从去年11月开始,经常在董塘镇一带偷狗,而疑犯叶某自己就在县城开有一间饭馆,主要就是经营狗肉煲。

  仁化县卫生部门负责人称,据他们调查了解,目前大部分偷狗贼所用的毒药都是氰化物,这些被偷来的狗被卖到餐馆后,头部、内脏会被清理掉,狗肉经高温烹饪,目前当地尚未出现食客中毒的事件发生。

  对于毒镖的来源、狗肉的流向,仁化县警方表示,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核实审理中。(完)

 

(编辑:SN091)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