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包里揣灭火枪弹赴法院旁听被查处(图)

2014年01月24日03:32  现代快报
在安检X光机下,姚某包里的枪被发现 法院供图 在安检X光机下,姚某包里的枪被发现 法院供图
姚某包里带的灭火枪弹 法院供图 姚某包里带的灭火枪弹 法院供图

  “同志,你包里有什么违禁品?”看到法警向自己靠拢,并且个个表情严肃,35岁的河南人姚某知道包里的东西给自己惹祸了…… 

  昨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无锡北塘法院,法警正在对进法院的市民进行安全检查,通过X光检包机,发现有人竟在包里藏有疑似枪支弹药的物品。一时间,法警、民警火速赶到场紧急处置,当场查获1支灭火枪、3枚灭火弹。姚池 苟连静 薛晟

  安检时发现枪状物品

  “看到他包里有枪形物品时心里一惊,但只能不动声色,得先稳住对方。”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法警唐警官回忆当时的一幕深有感触。“姚某进门时,说是来旁听案子的。”唐警官说,当他看到X光机显示其包里有个枪模样的东西后,立即向同事以及一名协警使了眼色,在控制住包的同时,三人将姚某和他同来的朋友一起围了起来。

  “在控制姚某的同时,我们立即请求支援。”唐警官说,他打过电话后,又有七八名法警围了过来,并把姚某和他朋友请到接待室了解情况,同时报了警,随后四五个民警赶到现场。

  经了解,姚某和朋友游某是来旁听北塘法院受理的某银行与某投资担保公司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的,姚某是该担保公司的员工。在民警的询问下,姚某一开始谎称其包内的灭火枪是他放在车上灭火用的。后经调查,他终于说了实话,这把随身携带的灭火枪是准备拿来出售的。

  去年24954人次安检

  姚某自认自己携带灭火枪弹进法院是一时疏忽,但不知道该种枪弹是限制销售物品。经初步调查后,警方将姚某释放,并将收缴的枪弹送交有关部门鉴定。届时,会根据鉴定结果对所涉公司和个人作出相应处罚。

  据悉,北塘法院法警大队历来重视安检工作,仅去年一年,受检人员就达24954人次,出动警力494人次,检出水果刀、录音笔、照相机等各类违禁物品380件。

(编辑:SN09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社部:延迟退休是必然选择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