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路边倾倒渣土 11岁少年瞬间被埋身亡(图)

2014年01月24日05:48  扬子晚报
小男孩被埋事发现场 小男孩被埋事发现场
就是这辆肇事车。于 梁 摄 就是这辆肇事车。于 梁 摄

  前天中午,无锡锡山区查桥泉山大道发生一起离奇事故,一辆满载渣土的自卸车倾倒渣土时,将一名11岁骑着自行车的男孩埋在了渣土里,导致男孩头部被砸碎裂不幸身亡。有围观者称,男孩莫名其妙出现在这辆自卸车屁股后面,自卸车倾倒渣土时,不知为何男孩没能躲避而被埋。这些让人难以理解的疑点让事故变得无比离奇。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警方人士表示初步调查该事故是个意外,六十多岁的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详情有待进一步调查。    

  通讯员 于 梁 

  扬子晚报记者 丁 波

  晴天霹雳啊,白布掩盖下的孩子早已没了生息

  “我的孩子怎么样了,告诉我他是不是快不行了!”22日中午12点多,无锡市锡山区査桥泉山大道新明村一座无名桥的南侧一处土堆旁,看到倒在一边的小自行车,小龙的母亲痛不欲生。十几分钟后,小龙的父亲马师傅也来到现场,看到土堆旁被白布掩盖的儿子的遗体,马师傅悲痛欲绝,直跺脚。夫妻俩发疯似地冲向儿子小龙的遗体,一旁的民警和群众拼命拉住他们,不住地劝说以稳定两人的情绪。

  当天上午,孩子还活蹦乱跳的骑着自己的小自行车在眼前玩,马师傅夫妇怎么也接受不了儿子突然身亡的事实。面对这样的悲剧,围观的人们都唏嘘不已。

  昨天记者来到事故现场不远处的新明村马师傅夫妇开的种子店,但见店门紧闭,瑟瑟寒风中,门面都似乎透露着悲凉。记者没有见到马师傅夫妇,没人知道他们的去向。

  据了解,马师傅一家是外地人,夫妻俩从苏北来到査桥做生意,在事发地附近的新明村开了这家种子店。两人都年近半百,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小孩今年才11岁,在当地上小学。最近考试结束,孩子就在住地玩。再晚些,一家人可能就回老家过春节了。

  情景闪回

  土堆里露出只脚,人们意识到出大事了

  目击者称看到孩子骑车跟在渣土车后

  时间回到1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

  无锡锡山区査桥泉山大道正在道路施工,大卡车来来往往不停地将渣土沙石运来,堆放在道路边。这个地方靠近新明村,有座不知道叫什么名的桥,有路人经过时,发现桥的南侧路边一大堆渣土中有辆小自行车,走近一看,路人惊讶地发现渣土堆里竟然还露着一只小孩的脚。人们这才意识到出大事了,赶紧报警。

  几分钟后,附近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以及交警就赶到了现场调查。在扒开的土堆中,人们发现了孩子的遗体。孩子的头部已经碎裂变形,而陪伴他的自行车也已经完全损坏。可见当悲剧发生时现场的惨烈。

  现场民警立即展开了相关调查,从周边的围观者的议论中,民警了解到,这起悲剧的肇事者正是之前在这里运送渣土的自卸卡车车主。  

  有围观者说,之前曾经看到小孩在路上骑着自行车往北去,而渣土车开到路边倒车准备卸渣土。令人不解的是,小孩骑着车不知怎么来到了渣土车车后,也就是那个时候,渣土车开始倾倒渣土,结果满满一车渣土倒下来把孩子埋住了。由于渣土中除了泥土之外,还有大量石块和水泥块,满满一车渣土的重量瞬间倾倒而下砸向孩子,结果可想而知。

  事发后,肇事车就停在距事发地不远的桥面上。这辆车看上去并非新车,车身上挂着绿色的农用车牌照。据了解,肇事司机是一名六十多岁的老年男子,已被警方控制住。现场一位老伯说:“把小孩埋了后,肇事司机一时还不知情,接着开车到南边去拉土了。” 

  事发后一段时间内,孩子的家长一直联系不上,直到中午12点多,一位附近的老伯说孩子可能是桥北面村上种子店老板家的儿子。警方随后联系了种子店,过了一会儿,孩子的母亲先来到现场,看到现场的小自行车,确定了死者正是自己的儿子。随后孩子的父亲也赶到,夫妻俩见状悲痛万分。

  事故追问

  道路施工现场,安全由谁来负责?

  警方称初步了解这是一起“意外”

  一个仍在施工中的道路建设工地,为什么会让一个未成年人骑着小自行车出现在现场?靠近危险的自卸车时,为何没有人出来维持秩序,加以阻止?昨天记者试图解开这些谜。

  事故所处的泉山大道正在全面开工建设,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无锡南部进入锡北的重要通道。目前有一半路面正在铺设沥青,另外一半道路正在平整,道路并没有完全封闭。正在平整的这一半道路依然可以通车。

  一位建筑工地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工地都会有安全检查,会有一些重要提示,但是主要针对工程内部人员,比方说进入工地要戴安全帽,以及用电安全提示等内容。一些施工道路也会设置一些“正在施工,请绕行”之类的提示。

  不过记者走访中发现,22日的惨剧事发地由于地处城郊接合部,这里的工程管理明显没有那么规范。现场并没有相应的警示标识,也没有维持秩序的人员。甚至工程施工方是谁,也没有见到明确的标示,周围的居民也表示不清楚。

  尽管对于渣土运输无锡也有相关的明确规定,但遗憾的是,这起事故中的肇事车虽然也运输渣土,但却是挂着农用牌,是否符合渣土车运输要求?昨天记者试图联系有关部门核实未果。

  昨天晚些时候,记者向无锡警方了解事件调查进展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初步了解下来是意外,目前此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并不愿多谈。

(原标题:自卸车整车渣土倾倒而下 11岁少年骑车跟在车后瞬间被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社部:延迟退休是必然选择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