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广告牌套用十堰标语未改城市名(图)

2014年02月08日19:11  昆明信息港
昆明套用十堰宣传标语 昆明套用十堰宣传标语

  “做个宣传标语都要套用人家湖北十堰的。就算套用也该改改城市名称啊!”昨日,有市民通过微信报料,纠错位于“创意英国”后门外的一块广告牌。昆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凤华表示,这样的广告牌已出现不少,存在山寨嫌疑。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告牌位于“创意英国”后门通往滇缅大道的一条通道边,附近有蔡家村农贸市场。广告牌上的标语为:“创文明城市从点滴做起,建和谐十堰从你我开始。”署名为:昆明“四创两争”工作部、昆明市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分指挥部办公室、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位买菜的大爷恰好走到广告牌边,记者请其看看广告牌上可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大爷看到“十堰”二字后,微微笑了笑。

  对于此事,杨凤华表示,之前就已发生一些广告经销商在广告淡季制作公益广告填补广告栏空白的事情,现在发现的这起也不排除有类似情况,属于山寨公益广告。昆明市文明办只发布过“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和谐十堰”这样的标语从未发布也未授权发布过,将组织有关部门对这种标语进行清理。

  随后,记者致电署名单位之一的昆明市住建局获悉,该单位也未发布过相关内容的标语。由于已5点过,记者未能联系上署名的另两家单位。在发现标语的广告牌周边30多米范围内,记者骑电动车进行了搜寻,未再发现有相同内容的广告牌。(记者张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