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疑患重病医院失踪 曾称不愿连累家人(图)

2014年02月09日01:47  重庆晚报 微博
妻子在医院失踪时,正是此身打扮。(受访者供图) 妻子在医院失踪时,正是此身打扮。(受访者供图)
曾经快乐的申群芬与孩子合影 曾经快乐的申群芬与孩子合影

  春节本是合家团圆幸福开心的日子,但对四川省华蓥市的任德全一家来说,今年春节却无比难过。

  2月2日,任德全的妻子申群芬在重庆市新桥医院看病时失踪,至今没有音讯。

  看病途中妻子失踪

  40岁的任德全一脸憔悴,他说,妻子去年9月曾患耳炎,痊愈后总觉得影响了大脑,时常头痛。2月1日,妻子又喊头痛,前往华蓥市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脑供血不足,好好休息即可。但妻子仍不放心,2日上午,任德全陪同妻子到重庆市新桥医院检查。

  任德全的声音有些哽咽:“11时40分左右,我拿血液样本送检时,她就在我身后。她让我先去,说随后就来,但几分钟后我交了样本转头,人就不见了。”

  任德全立即报警。“警方查看了监控,但医院人太多,没发现是从哪个大门离开。”任德全说,妻子检查时把包交给女儿保管,身上只有4000元现金,连手机也没带。

  曾说不愿连累家人

  任德全不断翻看手机内妻子的照片,表情难过。他说,和妻子1996年结婚,育有一儿一女,夫妻俩常年在昆明打工,感情一直很好。

  “她30岁生日时,我找了一帮朋友庆祝,她还责备我乱花钱。这几年条件才慢慢变好。”任德全说,两年前在昆明购买了一套住房,本打算年后就带孩子去新家。

  “以前她很开朗,耳朵发炎后,变得不爱说话。”任德全眼睛湿润,“她总说自己头痛,觉得患了重病。她曾说如果病了,绝不会拖累我们,会自己离开。”任德全说,当时以为妻子在开玩笑。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新桥医院了解到,申群芬脑部核磁共振扫描结果显示,未见明显异常。

  家人苦寻度过春节

  申群芬失踪当晚,华蓥老家的20多位亲戚朋友陆续赶来重庆,四处搜寻她的下落。

  弟弟申群伦告诉记者,每天早晨6时起,他们就在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北区等地挨个询问路人、上宾馆打听、张贴寻人启事,直到半夜一两点才休息。

  62岁的父亲申济民说:“今年回家,她不怎么说话,我还来不及问,就出事了。”申济民说,今年春节,两家人都是在找寻申群芬中度过。

  前晚11时左右,寻找数日无果,任德全一家失望地回到四川。任德全开车时,忍不住痛哭:“原来都是她坐在副驾驶,可现在那个位置却没有她。”

  任德全希望借助重庆晚报,告诉妻子,一家人都在等她回来。“如果有人帮我找到妻子,给五万元报酬,肯定兑现。”

  任德全介绍,申群芬长发,身高1米58左右,中等偏瘦。离开时身穿黑色羽绒外套,黑色长裤与白色运动鞋,系粉色丝巾。市民如有线索,可联系他,电话为13888054659。

  (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感谢刘先生提供线索)

  重庆晚报记者 任梦 实习生 任盈熹

  加强关爱助其增强自信

  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表示,就当事人的脑部核磁共振结果看来,当事人并未发生器质性病变。但当事人心理十分敏感,可能由于平日社交不多、性格内向,造成敏感多疑的抑郁状态。谭所长表示,家人应对其加强心理上的关爱,增强她的自信。行为举止反常时,应及时警觉。

(编辑:SN098)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