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饮用水有“农药味” 警方已介入调查(图)

2014年02月27日02:39  潇湘晨报
2月26日,湘乡市中沙镇桂花中学附近,山坡上的水塔已被警方拉起警戒线。图/记者肖洋桂 2月26日,湘乡市中沙镇桂花中学附近,山坡上的水塔已被警方拉起警戒线。图/记者肖洋桂

  本报记者肖洋桂 湘潭报道

  2月25日下午,湘乡市中沙镇桂花中学饮用水中出现疑似农药气味。目前暂时没有接到学生中毒报告,学校正常上课,只是在校师生改在附近的学校就餐,并且全部用桶装水供应饮水。当地公安、教育、卫生、食药等部门介入调查。

  事发:学生洗手时闻到农药味

  26日中午1点多,潇湘晨报记者赶到桂花中学发现,大门口处有不少关注此事的人。走进校区,厨房外面的水龙头处以及浴室外面的一排水龙头处均贴有“此水不能用”告示,而部分水龙头直接被掐断弄坏。

  一名初三学生回忆说,25日下午第三节课,是他们班体育课,4点多打完球时全身出了一身汗,打开浴室外围的水龙头发现,流出来的水不太一样。“刚洗手的时候,鼻子还没有靠近,就能闻到浓烈的农药味。”

  另外一名学生透露,水龙头水主要用来洗手洗碗。据其发现,当天热水中也一样有农药味,连26日浴室里仍有农药味,因为前一天接热水洗澡时发现农药味道后大家直接放弃洗澡了。记者实地调查发现,确实如此。

  排查:暂未发现学生身体异常

  接到学生报告后,25日下午,桂花中学立即停止使用水,同时对是否喝水的学生进行登记排查,并一一通知学生家长,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状况。为了安全起见,该校当晚就让所有寄宿生全部暂时改为走读,暂时回家住。

  据桂花中学校长李晓峰透露,该校全体学生有170多人,寄宿生有100余人。根据该校摸底排查,截至26日中午,暂时没发现有学生身体异常的报告。

  事件没有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为了保证学生饮食安全,26日,该校让所有学生到不到一公里远处的该镇中心小学食堂就餐,同时,桂花中学校区内的饮水直接用桶装水供应。

  校方:考虑将水塔改建在校内

  事发后,湘乡市公安、教育、卫监、食药等部门介入调查,并采样进行化验,但到底是什么异味,暂时还在化验当中,同时事发原因也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中沙镇委分管宣传的卢姓负责人说,经追踪调查发现,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确实“有很浓重的农药味道”,水塔里有气味,但这异味没有出现在水井中。

  桂花中学校区的饮用水全部来自校区内的一口水井,通过泵站,将水抽到附近数百米远的小山坡上的一个水塔,然后再通过自流方式,供校园师生使用。

  桂花中学总务主任朱湘义说,水塔只供应该校师生饮用,水塔有20立方米左右大小,使用了五六年,水质一直没有问题。位于学校内的水井平时是封死了的,水塔是用成块的水泥预制板盖住,但如果使用工具什么的,也不难打开。

  朱湘义说,除调查原因外,该校正在着手解决饮用水的保护措施,比如,考虑将校区所有水管废弃不用,替换掉,以免有残留物质。同时,将校外的水塔,改建在校区房顶上。

(原标题:湘乡桂花中学饮用水有“农药味”)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两球 恒大连入4球4-2逆转
  • 娱乐40岁林熙蕾二胎剖腹得女 丈夫赞超美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