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工作3个月就被查出白血病(图)

2014年02月28日05:25  现代快报
救命血送到医院,医生正在核对信息 医院供图 救命血送到医院,医生正在核对信息 医院供图

  “坚持住,鼓起勇气!马上我们就去南京南站取干细胞了,输进去后你慢慢会好起来的。”2月26日晚上,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血液科病房,哥哥拿着电话透过层流病房玻璃对弟弟王浩(化名)说。今年25岁的王浩硕士毕业后刚工作就查出患了白血病,苦等3个月,终于通过中华骨髓库找到了合适的骨髓。 

  刚工作就患上白血病,家人配型均告失败

  王浩来自淮安涟水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爸爸是一名临时瓦工,妈妈在家种地,哥哥在上海当厨师。听哥哥王洋说,王浩从小成绩就好,硕士毕业后顺利进入南京一家银行上班,这让王浩的家人很高兴。眼看着孩子有出息了,生活要过得红火了,不料一个晴天霹雳让一家人陷入了绝境。

  参加工作三个月,突然有一天王浩脸色惨白,全身乏力,胸闷心慌。据王浩的主治医师余正平介绍,去年11月份王浩到中大医院门诊查血发现白细胞、红细胞和血小板都很低,后续通过相关检查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这是白血病的前期,极易向急性白血病发展。这种病的进展很快,唯一有可能根治的方法就是造血干细胞移植。让人揪心的是,爸爸、妈妈和哥哥配型均告失败。

  为了照顾弟弟,哥哥王洋辞去工作,日夜守在王浩身边。“我弟弟刚工作三个月,还没来得及谈个女朋友……”说到这儿,王洋哽咽了,弟弟每一次咳嗽、胸口闷、每一次恶心呕吐都牵动着无菌舱外王洋的心。

  焦急等待,26日晚终于迎来“救命血”

  作为中华骨髓库定点采集、移植医院,中大医院在王浩入院后不久就开始为他寻找合适的供者。等待了3个月后,终于,河南一名41岁的男子与王浩配型成功,确定好移植方案和采集方案后,医生先对王浩进行了移植前的预处理,即大剂量化疗清除自身造血干细胞,最多的时候每天要进行五六次化疗,移植成功后将会重建造血功能。

  血液科丁家华主任说,同胞供者配型成功的机率是25%,无关供者则少之又少,王浩能在三个月内找到合适的供者获得造血干细胞真的很幸运。造血干细胞有“归巢”功能,输入受者体内后会自行植入骨髓,开始生长。无关供者全相合移植,受者血象一般在10-14天开始恢复,后期还要进行一系列抗排异、抗感染治疗,前前后后要在无菌舱度过生死攸关的40天。

  请大家伸出援手帮帮他

  “救命血”如同及时雨,为王浩打开了生命的另一扇门,也为全家人燃起新的希望。然而,王洋做厨师时每个月工资四五千,为了给弟弟看病拿出了全部的5万元积蓄,跟亲戚朋友借了20多万,后续的医疗费还没有着落。如果您愿意帮帮这一家,可以联系王洋,他的手机号:15751367223,建设银行账户:6217001370012184388,您也可以前往中大医院新病房大楼8楼血液科探望。

  两地爱心接力

  26日19:30 中大医院血液科朱晗医生和王洋乘车前往南京南站迎接“救命血”

  20:00 抵达南站,在东2号出口等待列车抵站。

  20:30 河南省红十字会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护送着当天刚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抵达南京,王洋立即迎了上去,握住对方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工作人员说这一天刚好是自己的生日,能将“救命血”安全送达也是给自己的一份生日礼物。

  21:10 “救命血”送达中大医院血液科

  21:15 信息核对无误后 “救命血”输注王浩体内

  21:30 输注完毕。

  通讯员 钱钰玲 程守勤 现代快报记者 安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6名被勾引发生性关系官员“失踪”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NBA-火箭负快船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媒体盘点因反腐陨落的川商(图)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