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撇下年幼儿女远走他乡 法官捐款助学(图)

2014年03月28日04:02  大河报 收藏本文
姐弟俩拉着女干警的手高高兴兴上学校 □记者计思佳通讯员王新杰文图 姐弟俩拉着女干警的手高高兴兴上学校 □记者计思佳通讯员王新杰文图

  本报讯 3月25日,在河南省汝阳县人民法院的帮助下,家住汝阳县城关镇井沟村的丁露(化名)和丁阳(化名)姐弟两人,进入本村幼儿园,开始了他们快乐的上学生涯。   

  2012年4月,丁露和丁阳的父亲因病去世,其母亲远走他乡撇下姐弟俩随爷爷奶奶生活,因家里困难,姐弟两人的抚养问题成了难题。无奈之下,丁爷爷代丁露和丁阳向汝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令丁露母亲周某某承担两个孩子的抚养义务。2013年12月,双方达成协议。两个孩子随爷爷生活,周某某每月支付姐弟两人500元抚养费。调解书生效后,周某某并未履行。2014年2月,丁爷爷向汝阳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周某某外出打工没法联系上,案件被迫中止。

  今年2月26日,省高院开展保护“农村三留守”专项活动后,汝阳县人民法院在排查中得知,如今已经5岁的丁露和4岁的丁阳早已到了入园年龄,但因经济问题无法上学。随后,汝阳县法院发动干警和社会爱心人士为姐弟俩募集到资金3000余元,还为姐弟俩购买了新衣服、书包、文具。3月25日早上,姐弟俩顺利入井沟村幼儿园小班学习。

(编辑:SN0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拜仁夜店狂欢7小时:瓜迪奥拉热舞(图)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人民币贬值挤热钱:套利交易者打寒颤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台湾人眼中的大陆人:太穷吃不起茶叶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3年失全部亲人 村民资助其冲刺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