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发现直径约1米千年乌木 警方日夜蹲守(图)

2014年04月14日13:44  中国江西网 收藏本文
  船滩河床里有“天价乌木”的消息在当地不胫而走,每天都有上百村民赶到现场看热闹。   船滩河床里有“天价乌木”的消息在当地不胫而走,每天都有上百村民赶到现场看热闹。
  头几天,不少围观小孩用手把树皮撕入怀中。   头几天,不少围观小孩用手把树皮撕入怀中。
  目前政府正在修建进入河床的公路,为开挖乌木做准备。   目前政府正在修建进入河床的公路,为开挖乌木做准备。
露出河床表面的乌木。 露出河床表面的乌木。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邓小勇报道:4月11日,本网独家报道江西省武宁县船滩乡船滩村一村民发现4000年以上乌木后,全国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同时社会各界也高度关注。网民“小橙子”留言问,武宁县船滩河里的“大宝贝”到底有多长?直径有多大?

  4月13日,据武宁县船滩镇人大主席韩忠介绍,船滩河道里的乌木从河床里露出的表皮看,乌木直径大约1米、长15米左右。发现乌木的消息在全县传开后,武宁县、船滩镇县文物相关领导都曾到达现场了解情况。目前乌木上层已经覆盖了一层1米左右厚度的沙石,露出水面的沙石形状长约15米、宽1.3米左右。

  为了保护乌木不被河水“伤害”,政府在发现乌木的河床旁边新开挖了一条长40多米的新河道,引导河水往新河道流,目前埋有乌木的河床上的水流量很小。

  据现场村民反映,县政府准备把这个乌木收藏到武宁县展览馆,对于发现者给经济奖励,奖金是多少目前还没有确定。

  据村民介绍,船滩河乌木早些年就有人看过,村里不少打鱼人也曾经发现过,但都没有把它当回事,也没有把它和价值连城的乌木联系到一块。因为在农村河床里有个什么木头的很正常,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河底下的木头是个“大财宝”。

  据了解,船滩河床里有“天价乌木”的消息在当地不胫而走,每天都有上百村民赶到现场看热闹,面对这个“天价宝贝”,头几天有不少围观小孩或老人用手把树皮撕入怀中。

  目前,当地警方和政府工作人员日夜守在乌木现场。同时,政府专门提供了一辆面包车供民警休息和晚上用来照明使用。

(原标题:武宁发现四千年乌木续:乌木直径约1米 警方日夜蹲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一次被刻意隐瞒的屠城惨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