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青菜蘸咸盐省钱为女治病(图)

2014年04月15日16:48  燕赵都市报 收藏本文
刘新利喜欢看书 刘新利喜欢看书
15岁女孩刘新利因喜欢看书受到父亲责备 15岁女孩刘新利因喜欢看书受到父亲责备

  本报驻沧州记者 代晴 文/图

  爱学习喜欢看书,原本是件好事,但吴桥县15岁女孩刘新利却因此受到父亲的责备。父亲刘义林也难受得直掉眼泪,妻子刚生完大病花了十几万元,女儿又查出患了白血病,“闺女,爸爸也没办法,咱得省钱治病啊!”

  妻子大病初愈,女儿又患重疾

  吴桥县何庄乡小李会寺村48岁村民刘义林,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苍老很多。一年前,刘义林的妻子生了一场大病,直吐黑血,看病一路从吴桥转到沧州又到天津,医生几次下发病危通知,最终保住了性命。这场病花去家里十几万元,这对于一般农村家庭来说已不是个小数目。“我借了不少钱,但她活着我们总归是个完整的家啊!”刘义林说,妻子是残疾人,小儿麻痹还伴有精神残疾,为他生育了三个女儿。

  刘义林说,虽然妻子从死亡线上被抢救了回来,但意识仍不清醒,时常认不清人,有时甚至叫他“爸爸”。多亏了懂事的二女儿刘新利照顾家里,他才有精力干地里的庄稼活。不料,祸不单行,小新利又查出患上了白血病。

  刘义林说,今年春节,二女儿刘新利洗完头发跑到同学家看烟花,回来就感冒发烧,输了几天液稍微见好。开学后,又接着发烧,大约持续了三周,有天上厕所的时候孩子突然晕倒了。到附近医院一检查,大夫说孩子白细胞太少,需要到大医院检查。刘义林揣着300元钱,带着女儿来到了沧州市中心医院,一来就被确诊为白血病。

  父亲青菜蘸咸盐省钱为儿治病

  持续高烧随时危及着孩子的性命。刘义林跑回家,向亲戚朋友借了3万多元,但这些钱对于白血病这样的大病来说,实在是杯水车薪。

  为了省钱,刘义林从来不在医院食堂打饭,他买了一袋盐,早起去附近的早市买些菠菜、小葱,饿了就用开水烫烫,然后蘸着咸盐就着馒头吃。医生说病人需要营养,刘义林就隔三差五地给女儿买个鸡蛋,买份面条。“大夫还说孩子得多吃水果,避免便秘,我得想办法给她买点。”刘义林说。陪床照顾病人并不轻松,刘义林两脚发胀只好脱了鞋,可他一问买双拖鞋要10元钱,没舍得买,就整天光着脚。打扫卫生的大姐见他可怜,从家里找了双女士棉拖鞋,虽然穿着小,但刘义林感激不尽。

  4月12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刘义林的女儿刘新利,15岁的小姑娘长得很清秀,虽然刚上初一,但个子将近1.7米。第一阶段的化疗刚刚结束,刘新利的头发开始变得稀疏,为了化解化疗的痛苦,她把所有的课本都带到了病房,没事就自己看看写写。“这孩子就爱学习,昨天因为买书我还说了她一顿。”刘义林说,医生建议女儿出去走走散散心,她出门找到一个书摊买了本书回来,“那么厚一本,怎么也得十好几块,我说咱还得看病呢,花这钱干什么,说得闺女也哭,我也难受。”

  父女俩的伤心事,让病友们听了也跟着抹眼泪,给刘义林送拖鞋的那位大姐拉着记者说,“帮帮他们吧,这家人太难了!”

  “我还想回到学校上学读书”

  医生建议刘义林带女儿去北京、天津做骨髓移植手术,但听说这种手术起码要几十万元,刘义林沉默了。就连化疗这样的保守治疗,他都要求医生多用便宜药,上哪儿去弄钱给孩子做手术啊?!

  刘义林说,新利八九岁就会给家里干活,拾棉花、收玉米,每天放学都跟着下地,有时干到晚上八九点才回家,累得孩子直喊饿。“从小没让孩子享过福,现在孩子病了我又没能力给她治。”刘义林说,作为父亲他感到深深的愧疚。

  得知刘新利生病的情况后,她就读的何庄乡中学组织了捐款,送来了4500元钱,班主任老师还为她申请了贫苦生补助。刘义林说,12日上午他去相关部门为女儿寻求救助,还遇到了几位好心人。大家听说他的境遇后,主动掏出身上所有的钱交到他手上,“一位大姐没带钱,现借钱给了我100元。”捧着有零有整的451元,刘义林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好。回来的路上,刘义林见桥头上有等活的工人,上去跟人家攀谈,对方得知他的情况后,表示一等到活儿就会叫上他,多挣点钱好给孩子治病。

  刘新利有个愿望,就是把病治好,重新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课。刘义林说,他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他一把,让孩子有机会实现这个心愿。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孩子,请与刘义林联系:15720397950,或与记者联系:13931793095。刘新利的捐款账号为:6217000150003646087(开户行:沧州建行中心医院储蓄所,户名:刘义林)

(编辑:SN08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