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7次偷盗畜禽被捕 一次能盗上百只(图)

2014年04月23日16:44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某再次因偷盗水牛被抓 李某再次因偷盗水牛被抓

  本报讯(记者郑旭光何珍通讯员江松松文/图) 春耕时节,耕牛可是农民兄弟的命根子,可是就有不法分子在紧要关头偷牛。日前,宁德屏南警方破获2起水牛被盗案,为群众挽回损失6万余元。

  但让警方感到诧异的是,嫌疑人李某对牲畜家禽类特别感兴趣,自1988年开始盗窃畜禽,先后6次被判刑入狱,这已是他第七次犯案。畜禽好像很听他的话,他曾凭着这个独特的本领,独自一人盗窃过鸡、鸭,而且一次能盗上百只。

  目前,李某已经被屏南县检察院批准逮捕,羁押在屏南县看守所。

  男子一夜盗5头水牛 异地贩卖被警方抓获

  “家中牛被偷,心里非常难过。”屏南县长桥镇半圳村村民汪家碧说,3月29日一大早爬起来,准备牵着耕牛下田,可是一打开牛棚,两头牛不见了。这可是家里的主劳力,汪阿姨心里真难受,气得吃不下饭。

  3月29日上午,长桥镇高溪村村民张某发现,自己家3头牛也被偷了,这让他心急如焚,耿耿于怀。“一头牛养大需要5年,十分不易。”汪阿姨的老公立马向派出所报警。

  一夜之间,2个养牛户共5头水牛被偷,涉案价值达6万余元。屏南警方接到报警之后,立即展开调查。当天下午,警方了解到宁德古田县吉巷派出所当天有一名盗窃水牛的嫌疑人落网,于是办案民警就立即到古田了解情况。

  据了解,古田吉巷派出所当天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吉巷乡某加油站附近,有人在卖牛,卖牛人行为诡异,怀疑有问题。民警沿着牛粪一路追寻,看见有个男子牵着两头牛往屏南方向走。经调查,该男子李某在3月28日夜里,在上述的村民家中,偷盗5头牛准备倒卖。

  屏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赶到古田吉巷派出所后,看到汪家被偷走的两头牛,于是连人带牛,一起被带回到屏南县。随后,5头水牛相继物归原主。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盗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专偷畜禽6次入狱 一次能盗上百只鸡鸭

  据警方调查,偷牛人李某,古田县人,今年63岁,年纪一大把,长期以赌博为生,犯罪前科也不少。但让警方感到诧异的是,嫌疑人李某对牲畜家禽类特别感兴趣,自1988年开始盗窃畜禽,已经先后6次被判刑入狱。

  “村民家中的各种家禽牲畜,他都偷遍了。”屏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吴雄晖介绍,嫌疑人李某从三十几岁就开始盗窃畜禽,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刑满释放后

  基本上是在半年之内,又会重新犯罪。

  警方介绍,嫌疑人李某还有一个很独特的特点,他对牲畜家禽类特别感兴趣。据了解,李某之前有盗窃过鸡、鸭,都是百只以上,他赶这些牲畜很有一套,而且牲畜好像很听他的话,一般的人要赶这些东西不是那么容易,但是他就是有这个独特的本领。至于如何赶上百只的鸡、鸭,李某也说不上来,称自己也是农民,曾养过鸡、鸭,自然就会了。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通常是通过事先踩点,物色好畜禽对象,趁农户夜晚休息之后,便开始实施盗窃,盗窃的对象主要是家禽、牲畜。今年2月份,李某再次刑满释放后,通过一个多月挥霍,乡、村等给的补贴都挥霍光了,又操起老本行去偷牛。    屏南警方介绍,这次已是李某第七次犯案,目前他已经被屏南县检察院批准逮捕,羁押在屏南县看守所。

(编辑:SN08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