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孩爬甩干桶捞玩具被卡洗衣机内(图)

2014年04月25日09:2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男童被救出。 男童被救出。

  两龄童捞玩具,被卡在甩干桶里

  事发南京,消防用液压钳锯条“强拆”洗衣机,孩子经救治幸无大碍 吴 胜

  昨天上午11点多钟,南京鼓楼区晓街5-16号住户家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两岁男孩玩耍时钻进双缸洗衣机的甩干桶,结果双腿被卡在里面动弹不得。接警后,消防战士先将洗衣机破拆,随后找来锯条徒手锯开甩干桶,经过半个小时救援,孩子最终成功脱险。目前,男孩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院方称,孩子只是受了惊吓并无大碍。

  扬子晚报记者 吴 胜 文/摄

  爬进甩干桶取玩具被困

  “妈妈……救我,我出不来了!”昨天上午11点多,南京鼓楼区晓街5-16号住户家中,一名两岁男孩钻进了洗衣机甩干桶里,腿被洗衣机甩干桶死死“咬”住,无法动弹。

  接到报警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展开施救。扬子晚报记者在现场看见,洗衣机已被抬到屋外院落,被困男孩只有上半身露在甩干桶外,由于长时间的哭喊,男孩面色通红,脸部肿胀,似乎快要窒息。桶底部呈弧形收缩,空间狭窄,男孩的腿部和膝盖始终被困在甩干桶里。

  消防救援人员先试着将孩子抱起,可腿部被卡死无法抱出,随后,消防人员又让男孩自己用力活动腿脚,便于自救,可小男孩根本无法动弹。孩子家长告诉记者,当时她在家里做饭,由于顽皮,男孩爬进洗衣机桶内试图将自己的玩具从里面取出,可进去容易爬出来就困难了,身体被死死卡住,家长这才报警求助。

  液压钳锯条剪刀齐上阵

  10多分钟后,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大,街坊四邻闻讯都赶来帮忙。可面对被洗衣机“咬”住的孩子,大家一时间也是无计可施。

  无奈下,孩子家长也只好抱着孩子,不停安慰着。一时一分一秒过去,为了让孩子尽快脱险,消防战士决定对洗衣机进行破拆。“咔咔咔”随着金属断裂声,几名消防战士先利用液压钳将洗衣机的外壳一点点剪开。经过20分钟的破拆,甩干桶被成功从洗衣机上分离出来,男孩和甩干桶一起被消防战士抱出。

  “妈妈,我怕!”男孩哽咽着泪水紧紧搂着妈妈。救援现场,家长双手捂着孩子的眼睛,安慰着避免孩子紧张情绪。由于洗衣机甩干桶紧紧贴附在男童身上,消防液压钳强行破拆也很危险。几次试图剪开甩干桶,可最终还是放弃了。

  几名消防战士试图徒手将塑料外壳的甩干桶撕开,可几次努力都未能成功。此时,有邻居找来一根锯条,帮上了大忙。消防队员一边讲故事安慰男孩,一边小心翼翼将甩干桶塑料外壳锯开缺口,再利用手工剪刀,一点点顺着甩干桶往下剪开,紧紧包裹住的弧形甩干桶也慢慢张开。经过大约半小时的努力,男孩最终脱险被成功救出。消防队员告诉记者,被洗衣机困住的情况他们也不多见。记者随后从医院获悉,男孩只是受到惊吓,基本无大碍。

  相关新闻

  南昌曾有两个女童被洗衣机绞死

  去年9月21日中午,江西省南昌新建县樵舍镇发生了一起惨剧,两个女童被发现死在了自家阳台上的洗衣机里。这起离奇且悲情的事件一经披露,立即引发巨大争议。10月16日南昌警方称排除他杀,两女童确系洗衣机绞死。

  “也不知道当天是怎么爬进客厅阳台上的洗衣机里的,而且还关上了洗衣机的盖子,开动了洗衣机,就这样两个女孩被活活绞死。真的是无法想象。”知情人说,“听说当时出事时,两个孩子的父亲在卧室看电视,母亲在厨房烧饭。”该起事故的一名目击者曾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是他帮忙将小孩子送往医院的。“当时,俩孩子脸、鼻子在洗衣机里被绞得全是血,而且肿得不像样子,全身到处青紫,洗衣机内全是血。那个样子真的惨不忍睹,看了真让人心碎。医生在检查后,说孩子没救了。”

(编辑:SN07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经济学人智库:中国反腐推动食品安全改善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