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向患白血病男友求婚(图)

图为:廖雅楠给男友看求婚短信 图为:廖雅楠给男友看求婚短信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袁喆 汪杭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张嘉慧 摄影:记者宋枕涛

  这个五一假期,22岁的廖雅楠原本打算和27岁的祁伟领证结婚。可一个多月前,祁伟突然被诊断出白血病,巨额的医药费,生机的渺茫,几乎将他瞬间击垮,更不用提结婚的事。

  然而,病房外,廖雅楠不顾女孩的矜持,一遍又一遍给男友发着求婚的短信:“你一定要好起来,一定要娶我……”

  恩爱情侣遇晴天霹雳

  2013年1月,退伍后的祁伟与尚在读大学的廖雅楠,相识于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一家餐厅。两人都在餐厅打工,工作之余一起聊天,渐渐熟识起来。廖雅楠说,自己以前是个内向的人,不怎么爱说话,祁伟老爱开她玩笑,叫她“龅牙妹”。慢慢地,廖雅楠变得开朗起来,喜欢上这个“欢喜冤家”。相恋一年多,祁伟和廖雅楠计划今年五一领证,年底就办婚礼。

  造化弄人。就在今年3月,祁伟在一次体检后得知,自己患上白血病,直接住进了武汉协和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病房外女孩短信求婚

  “那几天,祁伟仿佛变了一个人。”廖雅楠说,他常常沉默几个小时,然后突然大喊“不看病了,我要回家!”“你才27岁,怎么能现在就放弃自己?”廖雅楠轻声安慰着男友,回头辞掉了刚应聘的工作,“以后的日子,我要每一分每一秒都守着你,直到你康复。”从那之后,廖雅楠住进祁伟家中,每天到医院守候,隔着重症监护室厚重的门,默默为男友祈祷。

  为了让祁伟有信心面对病魔,廖雅楠每天都给男友发短信,甚至主动求婚:“这次好了,我就马上跟你结婚。你一定要娶我,不然我就没有人要了。”“你好了,才有人让我欺负,不然我心情不好,去欺负谁呢。”……

  这些短信果真唤起了祁伟求生的信心。最近,他已经转入普通病房,开始接受化疗。“我不能倒下去,我还要为你披上嫁衣。”廖雅楠哽咽着说,这是男友醒来以后跟她说的第一句话。

  期待爱心创造奇迹

  祁伟家在武汉,是独生子,父母都年过半百,一家人的生计靠父亲摆摊做小生意维系。儿子生病后,家里已经掏空了积蓄。

  廖雅楠是安徽人,家境也不富裕,上大学是靠助学贷款和半工半读维持。为了给男友治病,她回老家筹钱,父母全力支持。

  昨日,带着从安徽筹得的几万元,疲惫的廖雅楠早早地来到医院,等待着每天半小时的宝贵探访时间。医生表示,祁伟病情刚稳定,还需数次化疗,再寻找能配型成功的骨髓。“不管多难,我们都要试试。”廖雅楠希望真爱能创造奇迹。

  目前,祁伟已花去十几万元治疗费,仍需30万元费用。爱心人士可与祁伟家人联系,电话:13072716986。

 

(编辑:SN08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早期开发者:Safari浏览器的开发故事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