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空坠铁架插入路人头部5厘米(图)

2014年05月15日03:2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昨日,东单北大街,一名男子被空中坠落的一段铁架砸中脑部,截至昨晚8时尚未脱离危险。图片来自微博   昨日,东单北大街,一名男子被空中坠落的一段铁架砸中脑部,截至昨晚8时尚未脱离危险。图片来自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刘保奇)昨日11时许,东城区东单北大街大万酒店楼顶一段铁架坠落,插进楼下一名发小广告的男子头部。昨晚8时,该男子已做完手术,但仍处于昏迷状态。据了解,伤者24岁,河北保定人。

  事发大楼产权方称,他们雇佣了施工方在顶楼施工,杂物堆放在楼顶,疑为风大将铁架吹下。警方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

  事发前男子发小广告

  目击者称,事发时他正在附近,突然看到不少人围在大万酒店楼下,他跑过去看到一名年轻男子趴在地上,一根长约1米的铁架尖头插入男子头部。

  “那个铁架好像是从楼顶掉下来的,”该目击者说,铁架可能是被风从楼上吹落。

  另一名目击者称,被铁架砸中的男子看起来已经没有意识,地上流了一摊血,后来120急救人员将伤者送往协和医院抢救。

  医生对伤者的同伴表示,铁架插入伤者左侧头部约5厘米,拔出可能有脑出血危险。这名同伴称,事发前,他们还在一起发小广告。

  昨日8时许,据伤者家属称,伤者刚做完手术,插入头部的金属已被取出,但仍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疑为大风吹落施工杂物

  男子被砸伤地点位于大万酒店楼下,该酒店负责人称,事发时,酒店的工作人员见男子被砸伤后报警,并疏散路人,保护现场。因插入男子头部的铁架太长,消防人员赶至现场,用液压钳将铁架剪断,这才将伤者送往医院。

  该酒店负责人表示,这栋大楼租赁给多家单位。坠物从何而来?大楼产权方表示,他们雇佣了施工方在楼顶施工,施工时间定在下午,事发时并无工作人员在场,杂物就堆放在顶楼。当天风大,可能将铁架吹落砸中行人。

  昨日,该辖区的东华门派出所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

  ■ 追访

  接民警电话 母亲疑是诈骗

  昨日下午2时许,协和医院急诊抢救室外,东华门派出所一位民警给伤者母亲打电话,告知其儿子被砸伤,正在抢救。打完电话,民警有些无奈。他说,伤者的母亲根本不相信儿子出事。

  事后,伤者的母亲张女士说,她平时接到不少诈骗电话,让她到银行汇款。当时,她接到民警的电话,以为又是诈骗。后来,她打电话给北京上班的亲戚,亲戚给儿子工作单位打电话,确认此事后,她才相信这是真事。

  “实在对不起,我不懂礼貌,我给民警道歉。”张女士说,确认儿子出事后,她赶紧从老家保定前往北京。

  昨晚7时50分许,张女士和家人已经到达北京。她说,儿子今年24岁,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平时在北京发小广告。

  ■ 说法

  “产权方应先行赔偿伤者”

  高空坠物砸中行人,责任该由谁承担?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律师郭聪表示,一般而言,如果坠物属于大楼公共部分,属于所有业主共同产权,则由所有业主共同承担赔偿责任。如果坠物属于某个业主,比如阳台改建、装防盗窗和堆放的杂物等坠落,这将由业主个人承担。还有一种情况是,坠物属于某一业主所为,但又无法认定是哪位业主所为,则由整栋楼的业主来承担赔偿责任。

  在该事件中,产权方请来施工方施工导致施工杂物坠落,应由产权方先进行赔偿,然后产权方依据合同对施工方进行追偿。

(编辑:SN06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雷霆争议3罚绝杀3-2快船 奇才2-3步行者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