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警车上突然分娩 交警帮忙接生(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19日晚7时,西安六村堡收费站,一辆永寿开往西安的大巴停在交警巡逻车前,交警、乘客将即将生产的孕妇抬下大巴,警车送孕妇去医院途中孕妇分娩警方供图   5月19日晚7时,西安六村堡收费站,一辆永寿开往西安的大巴停在交警巡逻车前,交警、乘客将即将生产的孕妇抬下大巴,警车送孕妇去医院途中孕妇分娩警方供图
昨日上午,王琳珺(中)、陈儒到医院看望产妇 本报记者 田东海 摄 昨日上午,王琳珺(中)、陈儒到医院看望产妇 本报记者 田东海 摄
5月19日,乘客协助交警将即将生产的孕妇抬下大巴车 警方供图 5月19日,乘客协助交警将即将生产的孕妇抬下大巴车 警方供图

  本报咸阳讯 (记者张林) 长途班车上孕妇突然出现临产迹象,班车司机紧急向高速交警求助,在同车乘客帮助下,孕妇被抬上警车。不料就在民警将其送往医院途中,孕妇羊水破裂。在民警帮助下,孕妇警车内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班车司机、乘客把临产孕妇抬上警车

  5月19日晚,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福银高交大队一中队两位民警,上演了感人一幕。

  “说实话,我当时心里也挺紧张的,孕妇被抬到警车上后,不停地喊肚子疼,看到这情况后我一边拨打120求助,一边让同事开车前往最近的西安三桥武警医院,没想到在半路上就生产了,所幸母女平安。”昨日上午,说起在警车上帮孕妇接生的事,31岁的民警王琳珺称,现在想起来,他心里还有些后怕。

  5月19日晚,王琳珺和同事陈儒在福银高速机场至六村堡段开车巡逻,“大概晚7点左右,我们的巡逻车开出六村堡收费站准备调头时,一辆永寿开往西安的大巴车突然停在巡逻车前,大巴车司机下来焦急地说车上有一名孕妇,眼看就要生产了,希望民警能帮助把孕妇送往就近医院。”王琳珺称,他一边紧急向中队汇报情况,一边让司机和乘客帮忙将孕妇抬下车放到巡逻车后座。

  警车内突然生产民警当起“助产士”

  “孕妇在巡逻车上一直喊肚子疼,看样子马上就要生产了,而120急救车赶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我就赶紧发动车子,一路闪着警灯往最近的三桥武警医院赶。”陈儒说,王琳珺当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边打电话联系医院,边不停转过头跟孕妇说话,减缓她的紧张情绪。“没想到就在车子开到离医院还有200多米时,孕妇突然说了一句‘孩子出来了’,我们转头一看吓了一跳,只见孩子的头和胳膊都已经出来了。”陈儒称,他怕继续往医院开路面颠簸,会有危险,就把车停到路边,王琳珺则赶紧下车打开后座车门看能不能帮忙。

  “当时孩子头已经出来了,我怕车后座地方狭小,影响孩子的安全,就趴在车座上,轻轻托起婴儿的头部,同时稍微向外用力帮助孕妇生产,庆幸的是小家伙还比较乖,很顺利就出来了,是个女孩。”王琳珺说,孩子虽然顺利出来,但半天都没哭,想起3年前自己的爱人生孩子,在妇产科听说刚出生孩子不哭要拍屁股,于是就把孩子抱在怀里,朝屁股上轻轻拍了两下,孩子“哇”的就哭出声了,“就这‘哇’的这一声,让我们紧张的情绪放松了一大截,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又激动又紧张。”

  王琳珺称,由于没有工具剪断脐带,自己就半坐在后排,把孩子抱在怀里,陈儒则发动车子慢慢开到医院。随后,急诊室医生将母女俩推上车送到急救室。看到母女平安后,两位民警返回队里换了衣服又继续执勤。“从孕妇上车到半路生产,再到最后平安送到医院,整个过程不过15分钟,但当时我俩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确实太紧张了。”陈儒说。

  “多亏有这些好心人母女才能平安”

  “真的非常感谢两名民警,还有班车的司机师傅和好心的乘客,没有他们热心帮忙的话,我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昨日上午,在三桥武警医院,26岁的产妇梁某告诉记者,她是永寿县人,事发当天独自一人乘班车到西安,准备和在西安打工的爱人一起到医院做产前检查。“因为预产期在月底,想着一个人坐班车应该没事,就没让家里人送,只是让爱人在西安城西客运站接我,没想到在班车行驶途中,肚子突然疼得厉害,感觉要临产了,就赶紧给司机说了情况,刚好路边有一辆警车,车上好心的乘客帮忙把我抬到警车上,在两位民警送我去医院的路上,孩子在警车里就出生了。”

  梁某的丈夫雷先生称,妻子这一胎是二胎,19日下午6时许,他接到妻子电话,称她在班车上肚子很疼,感觉马上要生了。“我心里非常着急,打车就往城西客运站走,但到了城西客运站没见到妻子,一打电话才知道妻子已被警车送到武警医院了。”雷先生称,由于心情紧张,自己还找错了医院,等晚上8点多找到妻子时,妻子和女儿已经平安住在产房里了。“我是又高兴又后怕,高兴的是妻子给自己生了个6斤4两的女儿,后怕的是如果路上没有遇到好心的司机和民警,真不知道妻子和女儿会出什么危险。多亏有这些好心人,母女才能平安。”

  雷先生称,虽然到现在,他还不知道帮助妻子两位民警的姓名,但等妻子出院后,他一定会和妻子亲自登门感谢。

(原标题:孕妇警车上突分娩交警帮忙接生(图))

(编辑:SN04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硅谷生存现状调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