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曝蹚水渡河 当地两天建起200米浮桥(图)

2014年05月30日04:30  大河报 收藏本文
一座近两米宽、200多米长的浮桥,在围堰缺口处出现 一座近两米宽、200多米长的浮桥,在围堰缺口处出现

  □首席记者李钊 通讯员李凯 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 “孩子去河对岸上学,再也不用蹚水了!浮桥建好了,两百多米长,只用了两天两夜!”29日上午,商(商丘)桐(桐柏)公路汝河大桥(因扒旧建新,大桥被拆除)附近居住的孩子家长,再次给本报记者打电话。

  商桐公路汝河大桥,纵跨4米多深、149米宽的汝河。上月中旬,大桥扒掉后,施工方只是在扒桥处的河面上用土石打了一埂围堰。围堰留有一个近3米宽的缺口,让上游的流水从缺口处“通过”;缺口处,水流湍急,一船工在那里固定了一艘铁船。缴一块钱,从船上“走过”缺口;不缴钱,蹚水。27日本报A11版以《虽仅3米水面路断只能兴叹》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29日中午,本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闯入眼帘的情景令记者大吃一惊:一座近两米宽、200多米长的浮桥,在围堰缺口处出现(如图)。

  浮桥路基沙石铺就,非常平坦,可行人骑车骑摩托;两边的护栏,一米多高,钢管为“骨”,拦网护侧。

  29日下午,记者从大桥施工方——驻马店市长海路桥有限公司项目部获悉:建浮桥一事,大河报报道后,驻马店市公路局高度重视,要求“尽早建好方便两岸往来的浮桥。”

  “9月底,河面跨度149米的新汝河大桥将建成通车;届时,浮桥也将功成身退。”项目部技术人员说:施工期间,给两岸村民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但新汝河大桥投入使用后,将会给两岸的村民带来更多的出行便利。

(原标题:27日本报报道 29日浮桥建好)

(编辑:SN06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国家教育经费要多往新疆投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