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谎称还钱街头掏百元假币让人找零(图)

2014年06月10日01:10  郑州晚报 收藏本文
他在街上见到老人就“搭讪”。 他在街上见到老人就“搭讪”。

  “大姨,我是您儿子的朋友,你儿子前天给我手机充了20元话费,这20块钱,我还给您吧!”8日,一男子用这样的话向散步老人搭讪,并给老人百元假币,引诱找回真币,骗取老年人上当。他的行为被拍客一一拍下。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文/图

  “这个男的常在一条路上来回地转”

  8日上午9点左右,在桐柏路与汝河路交叉口处,一名头戴太阳帽的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在附近来回兜圈,随后他盯上一名散步的老者,当着老人的面打起电话:“哥,我碰到咱叔了。前几天让你垫付的20块钱,让叔替你收着吧。”

  他拿出一张百元钞票递给老人,老先生找回他80元。

  “这个男的常在一条路上来回地转,开始以为他是小偷。”这一幕被拍客闪先生看到。

  “大多数老人警惕性都蛮高,回绝了电摩男的要求。但也有一些老人一听给钱,也不问自己的儿子借钱没有,欣然接受了男子给的100块钱。”闪先生说,他从一名被骗老人那里确认男子给的是假币。

  闪先生骑车远远地跟着电摩男,从汝河路伏牛路口,转到了岗坡路,其间有两名老人被骗。闪先生报了警。帝湖派出所的便衣民警一路跟踪嫌疑人,一路和受害人联系。

  受骗的人可向派出所反映

  下午2点多,男子来到了郑东新区,最远跑到了经开区第八大街。男子就这样一路走来一路骗,截至当晚7点,他一共骗了6名老人。这一切都被闪先生一一拍下。

  之后,男子回到了航海路附近一家宾馆,在进宾馆前他把一部分假钞藏在楼下。

  民警将男子抓获。电摩男王某为浙江兴华人,今年46岁,自称在30多岁时曾在郑州打过工,对这边的情况比较熟悉,随意选择了这边作为行骗的目的地。

  昨日凌晨,在王某的指认下,民警在长江路一路边小公园内查获了嫌疑人藏匿的假钞,共计一万多元。

  目前,案件已移交到嵩山路派出所,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有被同样方法骗钱的人,可向派出所反映。

 

(原标题:这人满大街找老人“还钱” 掏100元假币让人找零,一天6名老人上当)

(编辑:SN0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NBA总决赛-詹姆斯35+10热火1-1马刺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向夺刀救人少年伸橄榄枝(图) 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