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挑战仅带50元异地生存10天(图)

2014年07月01日02:40   收藏本文
黄山和同组小伙伴发传单途中相遇。朱华 赵一帆 摄 黄山和同组小伙伴发传单途中相遇。朱华 赵一帆 摄

  来源: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华)50元,能做什么?对于有的人来说,只是买一杯咖啡或者一份牛排,而对于来自杭州20岁的钟博闻来说,这是他未来10天里的全部生活费。不能求助亲戚朋友,全凭自己双手和50元钱起步,在陌生城市里生存,这是钟博闻等24名大学生第一次来到长沙要面临的挑战。

  感慨钢琴王子初尝碰壁“味”

  昨日是24名同学进入长沙体验生活的第一天,他们被分成了4组接受挑战。“平常一天的开销都是上百元,说实在的,50元真不够用,也不敢用。”钟博闻和同组的5名同学早上出门后,不舍得坐公车,一路步行,一路找工作。钟博闻和同学们从五一广场一直走到了步行街,一路走门串户,“厚着脸皮不知道碰了多少次壁,走过的店铺估计都上百了。”

  钟博闻是学钢琴的,在杭州已经能在琴行兼职赚钱,“钢琴太大,不方便携带,而琴行也不会招收我这种打十天工的人,当务之急是生存,只能有什么工作做什么了。”幸运的是,钟博闻在解放西路看到一家新开业的茶餐厅,正好需要6个人发传单,每个人80元一天,一下子解决了钟博闻这组同学的燃眉之急。“我们准备先发5天传单,再用赚到的钱去做点小生意。”

  感动长沙人好热情

  “觉得好幸运、好感动、好感谢!”李厦子在微信上连发几个“好”,在前日抵达长沙后,同学张辉就通过网络联系了发传单的工作,两个人6点多钟就起床出发,“到处找最便宜的早餐,还是没舍得吃。”听说李厦子他们是参加公益活动后,老板爽快地将他们发传单的兼职变成了看店,待遇还涨了,“工资从70元一天变成了100元一天,店长还特地给我们准备了早餐。”

  “虽然他们并没有适合我们的岗位,但他们每个人凑了10元给我们发工资,让我们帮忙发传单。”另一组的黄山和同学得到一家职业介绍公司的帮助,在不到3个小时的工作里,黄山和同学还帮公司拉去了10名客户,提成50元,“赚了110元,足够我们两天的食宿了。”黄山这一组还来到了太平街附近,在得到城管允许后,开始在街头献艺。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他们靠卖唱已经赚了700多元,黄山连呼,“想不到长沙人民这么热情。”

  也不是每一组都那么顺利。走了一上午,徐昊天好不容易找到份工作,在一家茶具店清洁茶具,15元一天,包吃住,但他让给了同组的于如意。“因为我是组长,先让给他,我再去找找。”15元对于于如意来说也是不够的,经过争取,他将工作换成了发传单,可以获得70元一天的工资。而其他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还有好几个。

  爱心款项捐给长沙贫困学子

  带队老师孙海罗介绍,这次一共来了24名同学、4个工作人员和1名指导老师。活动名为“益志行动”城市生存实践,是杭州师范大学2012年启动的,参加者全部是大一学生,自愿报名,每年选一个城市展开异地生存挑战,前面两次分别去的是济南和西安,长沙是该项活动第三站。

  据悉,在10天的历练中,24名同学除了要负责自己的吃住开销外,还要想办法多赚取经费,而这多出来的款项将作为善款全部捐给一位长沙的贫困学子。孙海罗表示,回到学校后,还会开展“一呼百应”活动号召全校捐款,帮扶这边的贫困学子。如果您身边有这种自强不息的贫困学子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333推荐给我们,我们将为贫困学子带去一群自强自立的同龄人和他们的爱心。

(原标题:50元异地生存10天他们能做到吗

(编辑:SN06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