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带来跳蚤 居民被叮咬无处可躲(图)

2014年07月01日10:10  新消息报 收藏本文
 高大爷身上被跳蚤叮的包。本报记者 王若英 摄 高大爷身上被跳蚤叮的包。本报记者 王若英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若英) “你看看,我这全身都是包!”6月30日,家住银川市兴庆区体育巷的高大爷向记者反映,由于小区流浪猫太多,导致小区出现大量跳蚤,他和很多邻居被叮得全身是包,苦不堪言。

  当日上午,记者在体育巷27号楼见到了高大爷,老人撩起自己的左裤腿让记者看,只见从脚腕到膝盖共有大小20多个红色的包,并且老人的后背和肚子上也有不少被叮的红包。“我孙子才4岁,身上也被叮了好几个包。”高大爷说,去年夏天他的身上莫名其妙出现很多包,又疼又痒,不明所以的他当荨麻疹治疗了好长时间,到了秋冬两季症状有所缓和,可最近一个月,这种症状再次出现。“有一天,我忍不住抓挠时抓住一个东西,仔细一瞧竟然是跳蚤。”找到原因后,高大爷让老伴把床单、被褥从二楼家里拿到楼下晾晒,可老伴下趟楼的工夫,两腿就被叮出红包。老人这才发现家里的跳蚤很少,经常叮他的居然是楼道里的跳蚤。“我买了杀虫剂,隔几天就喷一次,可总是杀不净。”高大爷无奈地说,为了防止被叮,70高龄的他每次出门都要先深吸一口气,然后迅速打开门,一口气跑到楼下,再不停用力甩腿,甚至还特意穿上年轻人踢足球穿的长袜,可就是这样,依然不能避免被叮。

  跳蚤是从哪里来的呢?高大爷表示,自己居住的27号楼和隔壁的隆湖小区都是旧楼,两楼之间只隔了一道铁栅栏,由于小区环境差又没物业公司管理,流浪猫特别喜欢在这里安家。记者在高大爷居住的6单元入口处察看了一会儿,发现地面上果然有不少黑色的跳蚤。

  记者采访时,解放西街街道办事处和银湖市民服务站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街道办的陆主任表示,接到高大爷反映后,他们已向银川市疾控中心和兴庆区爱卫办反映了情况,当日下午就请消杀公司消杀,“去年我们也曾接到过类似投诉,并请银川市小动物协会协助把猫捉走,但这些流浪猫很难捉。我们想采用别的方式把猫赶走,又遭到爱猫人士的抗议”。

  对此,银川市疾控中心消杀科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有不少市民向他们反映类似问题,市民家里如果有跳蚤,可用敌敌畏进行消杀,但像高大爷这种情况,小区流浪猫、狗是传播跳蚤的根源,首先要保证不让流浪猫、狗在暖气管道等地方安窝栖息,然后再请专业公司消杀。

(原标题:体育巷27号楼闹跳蚤,居民被叮得没处躲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德国加时苦战晋级 八强战法国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陈光标捐不到9万美元 纽约援助会后悔
  • 科技陈晓薇归来: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