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队员用废旧器材制作变形金刚 高4.5米(图)

2014年07月03日11:24  河北青年报 收藏本文
■“消防版变形金刚”足有4.5米高 ■“消防版变形金刚”足有4.5米高

  ■报料人:吴先生

  ■报料原声:最近电影《变形金刚4》正热映呢,没想到由废旧器材制作的“消防版变形金刚”更火。

  昨日,“消防版变形金刚”走红网络,它不仅能发光,还能语音播放消防常识。网友点赞的同时也好奇,这到底是“何方神圣”?原来,它的前身是各种废旧消防器材,创作期间困难重重,是秦皇岛消防圈内圈外人集思广益才完成制作。

  全支队搜罗废旧器材“大变身”

  “身高4.5米,体重1.5吨,全身消防‘铠甲’,身背灭火器,左手拿带架水枪,右手持水炮……”昨日微博上,秦皇岛“消防擎天柱”引关注,不少媒体官博和网友转发点赞。

  记者了解到,该模型是秦皇岛消防官兵创作的,想法源于北戴河大队副大队长田金波。

  “我去中队视察时发现库房里堆着很多废旧器材,闲置着怪可惜。”田金波说,他当时觉得水枪、水炮挺像“变形金刚”的四肢,便萌生了制作念头。

  3月初,田金波开始收集材料,废旧的灭火器、水枪、消防车都被他“征集”来。材料不够时,他还向上级领导请示,在整个消防支队四处搜罗。

  就这样,180多个消防器材、消防车零部件“成就”了霸气的“变形金刚”。

  安上小音箱“变形金刚”会“说话”

  说起制作过程,田金波叹口气,“不容易啊。”他起初联合官兵上网下载图片做设计,可一直不理想,只得慢慢摸索。

  后来,田金波选择借助“外脑”,向会做“变形金刚”的志愿团队寻求帮助。

  终于,在专业指导下,三个月后“消防版变形金刚”成型。

  如何利用好它?消防官兵也动了脑筋。“知道跳广场舞用的小音箱不?我们把它安在胸腔里了!”田金波说,他们把消防常识录入音箱,一按开关“变形金刚”就会“说话”。

  据了解,变形金刚在秦皇岛消防支队“远离火患‘消’暑一夏”宣传活动中已成代言人,它将亮相各景点、公园担任“宣传员”。

  @走近中国消防:灭得了火耍得了酷卖得了萌,我们消防版的“变形金刚”。

  @董昳含:太帅了吧!关键是真得用心在宣传消防知识!

  ■文/本报记者朱冬笑

  ■供图/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

  感谢吴先生拨打83830000报料请领取线索奖50元

(原标题:废旧零部件变身消防版变形金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图解秘书六人行--冀文林的前任和后任
  • 体育世界杯-7200万!巴萨购苏神达初步协议
  • 娱乐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 已拿韩国绿卡
  • 财经石油帮蒋洁敏将冀文林纳入圈子 输送项目
  • 科技国产电动汽车造梦之旅:山寨特斯拉
  • 博客马未都:朋友好奇吃伟哥后的评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媒称10%中国学生赴美材料造假遭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