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管理员无端提高电价 居民拒缴被停水电(图)

一住户称因为拒缴费电线被剪断。 一住户称因为拒缴费电线被剪断。
管理员贴的电费涨价通知 管理员贴的电费涨价通知

  7月15日,万宁兴隆华侨农场兴宝楼的多位居民向本报反映称,小区电费管理员贴通知,从7月1日起电费提至0.8元/度,但不能提供提价依据,因此很多居民拒缴,随后被强行停了水电。

  □南国都市报记者 王洪旭 文/图

  居民反映:电费涨价没依据拒缴遭强行断电

  兴宝楼是早期兴建的居民小区,共有10栋,每栋20户,没有围墙也没有物业公司管理,但水电费由管理员黄某英负责收缴和管理。

  兴宝楼10栋住户杨女士说,6月26日,她在一楼楼道看到了通知,居民用电从每度0.65元涨到每度0.8元。7月7日,她打电话向万宁市物价局反映小区电费涨价无依据,工作人员称将会调查。过了几天,黄某英的儿媳打电话让她去看相关资料。但她看到的资料都是电费计算清单等,并不是政府部门批准涨价的相关文件。杨女士没有理会,14日中午家里的水电就被停了。随后杨女士再次向物价局反映,称因反映涨价问题被断水电。当天下午6点多,杨女士家来电了。

  兴宝楼3栋住户符先生说,14日当天,他的电线也被几个人被剪断,当时差点就打起来,后来又接上了。

  管理员说:电量损耗等增加亏损大被迫提价

  黄某英儿子黄某称,父亲1996年起就负责管理兴隆市场周边居民小区水电,当时由开发商发工资。后来兴宝楼开发商公司解散,开发商对父亲说“你接着管理。”该区域的居民楼有一个总变压器并安装了一个总电表,除了居民用电以外,该居民小区的路灯、楼梯灯、供水用电等都从该总电表上过。

  黄某说,今年电量损耗增大,5月,总电表用电量31万度,而向居民收取的用电量总和25万度,差额6万度,这些差额包括路灯、电梯灯等用电以及线路损耗,同时还要发工资给工人,还有管理成本,电路损坏了还要更新,亏损越来越大。至今收的电费还不到1/5,无奈之下只好强硬关电,也是被逼的。同时,黄某承认,没有相关部门批准涨价的文件。

  供电部门:产权属于开发商电费涨价管不了

  万宁供电局李副局长表示,该小区有一个总表,供电部门只负责收取总表电费,不与居民用户有直接联系,从变压器至用户家中的供电线路,产权属于建楼开发商,海南电网没有将其收回来,所以总表后面的线路上的事情,是小区内部的事情,电费涨价供电部门也管不了。

  物价部门:没公示擅自提价建议立即纠正

  7月14日,接到群众反映后,万宁市物价检查所派工作人员现场调查。该所副所长梁忠表示,谢女士(黄某英妻子)以对用户收缴的电费与供电部门的电费金额缺口2万多元为由,在没有公示及用户协调下,擅自提高照明电价为0.8元/度。

  对此情况,万宁市物价检查所对其价格行为作出建议,立即纠正。

(原标题:小区电费管理员说涨就涨 住户拒缴被强行停水停电)

文章关键词: 电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