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乘客守护1小时(图)

2014年07月19日01:28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昨日,公交五公司,215路司机杨甲讲述事发经过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昨日,公交五公司,215路司机杨甲讲述事发经过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17日晚,一女子在西安城南电视塔附近上了一辆215路公交车,几秒钟后,突然晕倒在车厢中。司机急忙停车并拨打120,同时联系女子同事,两位乘客还用报纸为女子扇风降温……

  有网友在华商报官微留言:司机乘客都是好样的!

  车刚开出10多米远女子面朝下晕倒

  “司机快停车!有人晕倒了!”17日晚7时30分许,车牌号为陕AL5616的215路公交车由北向南行至电视塔附近时,一名刚上车几秒钟的女子突然晕倒在车厢内。

  车内当时有30多名乘客。乘客齐先生回忆说,该女子30多岁,她站在车厢后部拉着扶手,车刚开出10多米远,突然面部朝下倒在地板上。司机见状紧急停车后,他连忙跑过去和几名乘客将女子的身体翻过来,女子鼻孔流血,口吐白沫,手脚抽搐不止。

  司机拨打了120,并要求其他乘客不要动女子身体,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并通过女子手机的通话记录,联系上了女子的同事。

  齐先生说,10多分钟后,他因急事下车离开,但他很牵挂那名女子的状况。

  20分钟后女子苏醒 俩乘客帮着扇风降温

  昨日上午,当时驾车的公交五公司司机杨甲说,他拨打120后,一名工作人员随即和他联系,称正在送另外一位紧急病人,随后便赶来。杨甲说,他开的这辆公交车上没空调,车厢非常闷热,20分钟后,女子逐渐苏醒,坐在了旁边的座位上,两位40岁左右的女乘客用卫生纸帮女子擦净了鼻血血迹,并用报纸不停给她扇风降温。120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询问情况,看需不需要过来,杨甲说情况好转,暂时不需要。

  女子的情况渐渐好转,全车乘客才松了一口气,随后杨甲拦了一辆驶来的215路公交车,送其他乘客上车。

  司机感谢乘客理解说自己很感动

  此后,杨甲下车买了三瓶冰镇矿泉水,送给该女子和两位帮忙扇风降温的女乘客。车队队长权威闻讯赶来,40分钟后,女子同事也赶到现场,权威帮忙拦了辆出租车,女子被同事送回家,临走时用虚弱的声音说了句“谢谢”。

  杨甲说,那两位帮忙为摔倒女子扇风降温的女乘客,和他一直耐心守候了1个小时,直到该女子和同事坐上出租车。随后,他开动公交将这两位女乘客拉到了目的地。“不管是耐心等候20多分钟,还是坚持等候1小时,所有乘客都没有一句怨言,感谢乘客理解,我很感动!”

  网友:好样的司机与乘客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将“女子刚上公交突晕倒 司机乘客耐心等候1小时”的消息发送到了华商报官方微博、华商报官方微信、华商圈、华商网等,引来网友争相点赞。

  网友“清纯jsj”评论:为世界大爱赞一个。

  网友“许悦”称赞:好样的司机与乘客。

  网友“小1”留言:我那一年也是晕倒在公交上,很多人给我扶上座,后来隐隐约约听到声音,大家都在问我怎么样了,后来我就迷迷糊糊下车了,回去才想起忘了给大家道谢了。

  华商报记者赵国强

(原标题:女子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乘客守护她1小时(图))

(编辑:SN067)

文章关键词: 乘客晕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