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隧道产子 高速路间断放行控制车流(图)

高速路政和交警为孕妇采用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为母女俩争取了更多的救援时间。 高速路政和交警为孕妇采用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为母女俩争取了更多的救援时间。
杨艳在家人的簇拥下生下一名4斤4两重的女婴。 杨艳在家人的簇拥下生下一名4斤4两重的女婴。

  华西都市报:21日,达州万源市中医院医生,接到了来自陕西省镇巴县一位妈妈打来的电话:孩子已经接种乙肝疫苗了。而谁也不会想到,就在10天前,这位来自外地的产妇杨艳,在万源境内高速公路隧道的应急车道上,在3辆汽车围成封闭的半圆圈里,顺利诞下了一名4.4斤重的女婴。

  为了保证母女的安全,交警部门和两处收费站开始了爱心接力:7名路政前往距隧道1公里处的四川收费站劝停车辆,四川站、万源北站对过往车辆采取间断放行……

  措手不及

  高速路上要生了三辆车围圈成产房

  7月11日18时20分,达陕高速万源境内持续暴雨,川陕交界处的池家河隧道外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达陕高速公路万源路政中队处理完事故,沿途巡查事故多发路段,发现3辆小车停在池家河隧道内应急车道上。

  “当时,我还认为发生了交通事故。”经达陕高速公路万源路政中队中队长杜泽东询问,得知一名产妇正躺在隧道内的公路盖板上生孩子。6人和三辆陕西牌照的小车围成半圆弧形,圈内一名医生正鼓励孕妇吸气换气,准备接生。

  几名围在圈外的男子告诉杜泽东,该医生是当地的乡村医生,因女子即将分娩,肚子阵痛,当地医院太远无法及时赶到,就让乡村医生随行。听到女子嘶声力竭的喊声,丈夫额头上滚下一粒粒汗珠,并不停回头看妻子,手忙脚乱地拨打急救电话。因万源城区距该隧道约22.5公里,且当时隧道外正下大雨,道路湿滑,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现场。

  大约3分钟后,隧道内响起一女婴呱呱坠地的哭声。女婴被父亲用衣服小心翼翼地包裹着,抱上一辆长安车。而累得精疲力竭的母亲仍躺在公路上,等待着万源的救护车。

  爱心接力

  路政1公里外劝停车辆两个收费站间断放行

  随着宝宝的降生,一场爱心接力也随即在高速路上拉开序幕。

  达陕高速公路池家河隧道全长约3公里,由两个隧道群组成,阴雨天行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给隧道内的母女争取更多的时间,18时30分左右,杜泽东与6名同事决定,前往距隧道1公里处的四川收费站,劝说进入隧道的司机减速慢行,或就地停靠应急车道。

  同时,为避免因天气状况酿成更大的拥堵或其他交通事故,杜泽东立即电话联系达陕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四川站、万源北站对过往车辆采取间断放行,以控制交通车流量。

  在约一个半小时的焦急等待后,当晚19时40分许,万源市中医院的救护车赶到了现场,母女被平安转送至万源市中医院,池家河隧道重新恢复通行。

  母女平安

  低体重儿4.4斤婴儿已回陕西打疫苗

  据当晚参加救援的一名护士介绍,当医护车赶到现场时,产妇已生下女婴,胎盘尚未脱落,因没有专业医护人员接生,且现场缺乏医疗设备和条件,产妇顺产下孩子,会阴被轻微拉伤。

  万源市中医院医生向永红说,产妇名叫杨艳,今年30岁,这是她第二次分娩。在事发现场的救护车上,医生为杨艳取下胎盘后,并完成清宫手术。因怀孕期间缺乏营养,怀孕28周后分娩,女婴体重仅为4.4斤,体长48厘米,属低体重儿。

  此外,该名女婴出生后头皮血肿。向永红解释,或许因高速路上缺乏必备的接生条件,婴儿出生后头部被撞击,或被母亲的产道挤压所致。医生为母女俩打了破伤风针剂后,母女俩迅速恢复。目前,女婴身体状况正常。

  14日,因杨艳的户籍是陕西省镇巴县,需回家给孩子接种乙肝疫苗。7月20日,回到巴县的杨艳电话告知向永红,孩子已在陕西当地成功接种疫苗,并对向永红和其他好心人表示感谢。

  温馨提醒

  1、临产孕妇切勿舟车劳顿

  对此,四川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醒,孕妇出门一定要有家属陪同,以防止突发意外却无人陪护;且孕妇最好应在临产期前住院待产,以免因距医院远造成分娩前才入院,对产妇及胎儿造成不良影响,或因缺乏必备的接生设备而丧命。另外,孕妇应该避免长途坐车,舟车劳顿,防止提前分娩遭遇危险,尤其是要尽量避免在节假日前后长途坐车,防止遭遇塞车和交通意外等事故耽误救治。

  2、高速停车 应放置警示牌

  开车上路,谨慎驾驶,安全第一,实际操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

  新手驾驶员或女驾驶员在出现交通事故或者车辆出现故障存在各种交通隐患时,会六神无主、手足无措。高速交警提醒,此时应沉静心绪,保持镇定。抓紧时间拨打电话求援,车辆或人员迅速转移到应急车道或者路肩上,保证自己生命安全,同时不给高速路造成阻碍和隐患。

  应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标示,并撤离至安全地带。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赵权军 摄影报道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孕妇隧道产子 间断放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