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团伙一小时做案七起 专门抢劫路边市民(图)

2014年07月23日15:26  燕赵都市报 收藏本文
摄像头监控的疑犯图像 摄像头监控的疑犯图像

  16日9时30分许,枣强王女士刚刚将电动车停在路边,突然一名男子冲着她的肩膀一拍,挂在脖子上的金项链便落在了这名男子手中,该男子迅速钻进了一辆汽车逃之夭夭了。随后,当王女士在刑警队报案时,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该县境内又接连发生了7起抢夺抢劫案件,报警台不停的报警声,令经验丰富的民警都感觉震惊了。经过4天的紧张侦破,一个特大流窜抢劫、抢夺团伙落入了法网,该团伙在一个多月的时间,连续在衡水、石家庄、保定、廊坊和沧州境内抢劫、抢夺作案达60余起。

  本报驻衡水记者 焦磊

  疯狂抢劫、抢夺一小时

  16日9时许,枣强县胜利路上车水马龙,因为这条路上商业居多,这个时间人们纷纷来到商场和超市购物,显得一派繁华。此时王女士骑着新买的电动车来到华联超市附近,停到了一处水果摊前。令王女士没想到的是,此时的她已经成为了别人的“猎物”。

  王女士回忆说,当时确实有一辆黑色的大众轿车停在了她的不远处,一名男子从车上下来,但她并没有太注意。就当她刚刚停下电动车时,这名从车上下来的男子在她后面拍了一下,“挂在脖子上的项链就没了,顿时意识到遇到抢首饰的了”,这名男子抓住项链就跑向黑色的大众轿车,还没等王女士追几步,便钻进车里跑了。“真的很害怕,心里砰砰乱撞,赶紧向公安局报了警。”22日,记者见到王女士时,她说,现在想起来还很后怕,现在不敢戴首饰出门。

  9时45分,枣强县公安局政委杨磊的对讲机上传来了报警的声音,正是王女士的报警信息,于是,他马上布置让辖区民警去了解情况。令他没想到的是,4分钟后,18分钟后、12分钟后对讲机上不断传来传来群众遭抢劫抢夺的报警,这让他不禁意识到案件的重大。

  杨磊迅速下令成立专案组,调动全局经历在全县范围内分组社卡盘查,一方面组织巡逻警力和应急处突警力围绕案发地展开查控。就在此时,犯罪嫌疑人仍在频频作案,直到10时35分许,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犯罪嫌疑人竟连续在闹市区和县城附近作案8起。

  套牌车走一路抢一路

  22日,记者在刑警队又见到了一位受害者张女士。“我这腿上和背上都是那伙强盗打的,吓死人了!”记者注意到,她的腿上仍有一块紫色的淤血。16日上午10时许,张女士和母亲带着孩子骑着电动车走到大桃园村附近,一辆黑色的大众轿车出现在他们一侧,明显在向边上别她的电动车,“当时车上下来一个年轻男子,迅速追上我们,上来就拽走了母亲耳朵上的耳环”。

  就当张女士大喊要报警时,得手后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竟从车上拿出木棒,冲着张女士母女挥来,瞬间,张女士母女被打倒在了地上。

  而此时,枣强县刑警大队大队长王义明带领专案民警也已迅速展开了侦查,通过监控录像和频繁出现的案发地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轨迹,“当天,该团伙从献县驱车沿公路途经武强、武邑然后到达枣强,一路上在武强作案2起,武邑作案1起,达到枣强境内后,在闹市区连续抢劫、抢夺6起后,又沿路返回献县途中,再次实施抢劫、抢夺2起,实在太嚣张了!”王义明气愤地说。

  根据16日上午发生的所有抢劫、抢夺案件进行梳理汇总,专案组初步确定了侦查方向,该县主管刑侦副局长张辉亲自带队远赴深泽、肃宁、献县等地调查取证。直到7月19日,在衡水市公安局和兄弟单位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基本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在献县跟踪蹲守期间,民警注意到,就连出入城,犯罪嫌疑人都会连续更换假牌照,,且经常在偏僻狭窄的道路行驶,警惕性十分强。尽管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很强,最终,民警仍摸清了其藏匿地点和出入规律。

  20日21时,专案组民警跟踪犯罪嫌疑人来到献县某乡镇的饭店内后,快速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尹某、王某和祝某(女)成功抓获,当场缴获作案车辆一辆,赃款12000元。经初步审讯,尹、王二人对6月10日以来,在枣强县一级周边县市实施抢劫、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团伙成员李某在逃,警方仍在全力追捕。尹某和王某已被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祝某(李某女友)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也被刑事拘留。

  “没钱花,就抢去了”

  据警方介绍,该特大流窜抢劫、抢夺团伙,自6月份开始,在枣强、武邑、武强、河间、深泽、高阳、霸州等地实施抢劫、抢夺达60余起,不仅手段残忍,气焰十分嚣张,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22日,记者在枣强县看守所见到正在审讯中的王某时,王某一脸的无精打采,完全没有疯狂作案时的嚣张。记者问,“你们是怎么走上这条犯罪道路的?”王某说,他在建筑工地打工,钱挣的不多,还要补贴家用,平时花钱又大手大脚惯了,所以生活得很拮据。

  王某、尹某和李某走到一起后,便商量着没钱了,就去抢劫,“没有想过别的,就是想搞到钱”。问到王某戴上手铐时的感受时,他说,虽然现在很后悔,但什么都晚了,“我对不起家人,对不起伤害过的人!

文章关键词: 抢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