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放水浇地3500公斤鱼缺氧而死(图)

2014年07月27日03:09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昨日上午,崔东升在水库边打捞死鱼 华商报记者 曾春 摄   昨日上午,崔东升在水库边打捞死鱼 华商报记者 曾春 摄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曾春)村上为灌溉干旱的秧田,将村里唯一水库的水放出浇灌本是好事,但对养殖户崔东升来说却很不幸:他在水库里养的3500公斤鱼因缺水而死。

  2011年,崔东升和城固县天明镇大路坪村村委会签订合同,承租村里唯一的水库“寨沟水库”用于养鱼,其中一条即“寨沟水库以灌溉农田为主,正常蓄水量14个涵洞(高),遇灾旱时,甲方(村委会)给乙方(崔东升)保留闸板以上至少两个涵洞(高)水位。”

  昨日上午10时,寨沟水库水面漂着不少死鱼,很远就可闻见鱼腥味儿,四周堤坝明显能看出水位下降的痕迹。

  “村上是19日放的水,后来还放了几次。”42岁的崔东升一边捞水面上的死鱼一边说,村上在16日突然给他发了通知,说是要放水灌溉干旱的秧田。

  “当时有5000多公斤鱼,我想着赶紧卖出去。”崔东升说,因为有的鱼儿太小,所以只卖出去1500多公斤白鲢鱼,还剩下3500公斤的白鲢鱼、草鱼、鲤鱼。19日村上放水后,这些鱼儿全都死了,漂在水面上,按最便宜市价,他也要损失14000多元。

  “放水后,鱼的密度太大,缺氧致死。”有过养鱼经验的村民杨师傅分析说。

  大路坪村村主任杨子民说,他们提前给崔东升发了通知,放水也主要是为了灌溉村里几百亩受旱的秧田。合同里也有约定,需要放水时,只要给水库留够至少两个涵洞高的水位就行,而这次放水,水位还是留够的。

  崔东升说,他也没有给鱼买保险什么的,出事后,他向村上讨说法,但一直无果。镇上来人协调,也无济于事。

  “村上是为了灌溉秧田,没有什么不妥。”曾协调此事的天明镇副镇长王加勇介绍,除过此次放水,这个水库已被列为危险水库,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以后肯定要整修加固。

(原标题:水库放水浇地3500公斤鱼缺氧而死(图))

文章关键词: 水库死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