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跷二郎腿被指责持刀砍人(图)

2014年08月01日02:29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上午,小面馆没有顾客,回想当天的事发经过,杨婆婆真有些后怕。 重庆晨报记者 卢雨 摄 昨天上午,小面馆没有顾客,回想当天的事发经过,杨婆婆真有些后怕。 重庆晨报记者 卢雨 摄

  渝中区观音岩枇杷山正街44号附2号,是一家小面馆。昨天上午11点,一把吊扇带来些许凉风,老板娘黄大姐说,待中午阳光晒到店门口,她会去其他地方歇凉。在这个没装空调的小面馆里,前天下午,两位食客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情绪失控,互不相让,还亮了刀子。

  两个人先后进店

  黄大姐是四川达州人,她2012年租下这个门面,开起面馆。

  店内面积不大,除了贴墙的长条桌,还能放下3张桌子。黄大姐在靠近店门的位置,架起了一个卤菜摊。她说,像现在这种天气,进店点盘卤菜喝瓶啤酒的,比吃面的多。

  前天中午发生冲突的两人就是吃卤菜喝啤酒的,他俩进店时都裸着上身。先进店的是名30来岁的年轻男子,他点了两瓶冰啤酒,称了10块钱的鸡爪,坐在正中间的那张桌子;后进店的看上去约60岁,他也点了啤酒,称了只个头较小的猪耳朵,坐在靠近店门的那张桌子。

  “年轻人大概是中午1点来的,要比老年人早到20多分钟。”黄大姐说。

  二郎腿引起冲突

  当时太阳直射面馆大门,店内十分闷热。黄女士见店里只剩两名客人,就分别向这一老一少收了钱,走到隔壁邻居的店里歇凉。店面则交由她的婆子妈杨婆婆帮忙照看。

  冲突缘起年轻男子跷起的二郎腿。杨婆婆记得,年轻男子当时看样子已经吃完准备离店,但他跷起的二郎腿引来老年男子不满:“脚跷起干啥子?楞个不文明”,“好臭哟!”两人随即起了争执,杨婆婆上前劝说,双方不理。谁料,年轻男子喝完最后一口啤酒,起身去了趟厕所,打算离开时,被老年男子一把拉住,也不知老年男子对他说了什么,年轻男子顺势抬起脚,对着老年男子说了句:“你闻闻,到底臭不臭?”

  最后还亮了刀子

  突然,老年男子抡起拳头,对着年轻男子胸前就是一拳,两人扭打在一起。杨婆婆没能拉住,双方从店内一直扭打到店外。

  杨婆婆不敢继续跟出店外阻止。没过多久,只听见店外有人大喊“砍人啦”,她才探出头一看究竟。她看到,店门口的台阶上满是血迹,老年男子的头、颈被砍多刀,正从地上爬起来,杨婆婆连忙从店里拿了张凳子让他坐着,等120救护车到来。

  黄大姐后来听其他路人说,扭打中,年轻男子突然失控,提刀砍向老年男子。最后,一名片警恰巧路过,拎起板凳扔向年轻男子,年轻男子拔腿就跑。让黄大姐郁闷的是,年轻男子的那把刀,正是从她卤菜摊的菜板上拿的。

  相关案例

  2014年6月30日,天气很热,江苏张家港一辆公交车内,一位女乘客因怕晕车,所以想找个靠窗的座位,可靠过道而坐的男乘客却始终不肯让她坐进靠窗的位置。两人由开始的你推我挤,上升为对骂,女乘客的丈夫差点挥起拳头。

  2013年7月30日,天气很热,浙江鄞州的一个建筑工地,26岁的小周因没带门卡被门卫老杜拦下,小周无奈掏出手机让同事送卡,口中却嘀嘀咕咕,他的一句气话引来老杜的狂怒,一巴掌打在小周的左脸,致使小周耳膜穿孔。

  2011年7月27日,天气很热,重庆万州的一辆大巴车上,驾驶员熊某未按之前约定及时找补乘客张某5毛钱,在张某到站下车找他索要找补车费时,话不投机引发口角及抓扯,双方甚至使用铁铲和扳手作为“武器”互殴。

(原标题:他跷二郎腿喝酒 他说这太不文明 他们就为这打起来了 )

文章关键词: 持刀砍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