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半夜醒来发现两米长蛇盘踞空调上(图)

2014年08月03日05:11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这条大蛇长约两米 这条大蛇长约两米

  半夜如厕 小臂粗大蛇 蜷缩地上吐信子

  凌晨惊醒 两米长大蛇 盘在头顶空调上

  重庆晚报讯 7月31日凌晨4时30分,家住万州区城区纵四路89号6楼的徐霜一家早已进入梦乡。突然,床头摆放的布娃娃掉下来砸醒徐霜,她开灯一看,一条两米长的蛇盘在空调上,嘴里“嘶嘶”吐着红信子……

  “家里突然冒出那么大条蛇,腿都吓软了。”徐霜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自己近视,加上睡眼蒙眬,只听见床头空调上传来“嘶嘶”声响,找来眼镜一看,一条约两米长大蛇盘踞在空调上,不停游动,还吐着红信子。

  蛇盘旋在自己头上方,徐霜立马从床上弹起来,叫醒熟睡的丈夫和父母。徐霜父亲找来晾衣棍,准备将蛇赶出屋,大蛇丝毫没有走的意思,只是从空调上移动到窗帘架上。徐霜只好拨打119求助。

  凌晨4时35分,万州百安坝消防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出警战士程乾介绍,当时大蛇受到惊吓,爬到窗帘旁空调靠墙的内侧,不见踪影。

  消防战士很快找到蛇藏身的地方:一条两米长的蛇蜷缩在空调后面,从外形判断是无毒菜花蛇。消防战士慢慢靠近时,大蛇突然探出头张大嘴,似乎在发出警告。

  一名消防战士佩戴好防护装备,使用长棍等工具对大蛇实施抓捕。看准时机,消防战士用长棍按住蛇头,然后将蛇稳稳抓住。此时大蛇不停挣扎,消防战士赶紧将其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随后带到野外放生。

  消防人员初步估计,这条菜花蛇应该是从空调排水孔进入室内的。

  重庆晚报记者 唐楸 实习生 任忠 通讯员 李宏伟 摄影报道

  重庆晚报讯 8月1日凌晨1时,南岸区鸡冠石镇石龙村一家塑料加工厂内出现一条两米多长的蛇。消防官兵接警赶赴现场,将蛇捉获。

  塑料加工厂老板万里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和家人住在厂内。1日凌晨1时左右,他到车间上厕所,猛然看到地上一个黑色影子在移动,掏出手机对着地上一照,发现一条两米左右的大蛇正对着自己吐信子。

  万里找来几个工友捉蛇。由于蛇体型较大,大家都不敢动手,只好求助消防战士。

  弹子石消防中队官兵赶赴现场,在车间发现一条黑底花纹蛇蜷缩在角落,朝消防战士吐信子,蛇身有成人的小臂粗。

  蛇突然逃窜,不见了踪影。两名消防战士穿戴好防护装备,拿着铁锹和木棍在厂内搜索。10分钟后,在车间堆放杂物角落里发现这条蛇。两名战士相互配合,将蛇装进袋子。

  重庆晚报记者 唐楸 实习生 任忠 通讯员 贾钧博 摄影报道

  蛇为何爬进家中

  市自然博物馆蛇类专家黄永昭教授介绍,蛇不会自行爬进居民楼,万州居民楼出现蛇,多半是人带进去的,或者从居民家逃出来的宠物蛇。

  离农村较近的南岸这家塑料厂出现蛇,主要是因为蛇是变温动物,最近天气闷热,屋内相对凉快,蛇可能爬进屋避暑。

  黄教授提醒,闷热欲雨或雨后初晴时,蛇会出洞活动,要注意防蛇,靠山或靠树丛的人家更要关好门窗。蛇不喜欢刺激性气味,可在房屋附近撒雄黄粉、蒜泥等东西。

  黄教授说,一旦在家中发现蛇,切莫惊慌,在不能判断蛇是否有毒的情况下,切勿自行捕捉,应拨打119向消防求助。

(编辑:SN010)

文章关键词: 长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国安3-0虹口首胜申花 鲁能追两球2-2泰达
  • 娱乐吴镇宇房车与巴士相撞 Feynman不在车内
  • 财经部分农民不愿取消农业户口:别错过拆迁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