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男孩烈日下摆茶摊为救灾人员解渴(图)

2014年08月07日03: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两个孩子在骄阳下打着伞摆茶摊。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两个孩子在骄阳下打着伞摆茶摊。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从鲁甸县城前往龙头山镇的路走了大约三分之一,记者被盘山公路旁的一个纸牌吸引,上书“您们辛苦了,请喝茶水”。

  举着牌子的,是一个身高一米出头的小男孩。牌子用纸箱板做成,用白色包装线绑在一根木棍上,旁边另一个稍大点的男孩面前有一张小桌,桌上摆着几只茶杯。

  举牌男孩叫黎文亮,今年9岁,坐在桌子前的男孩叫刘益全,今年12岁。两个孩子是邻居,他们的家离这里大约10分钟的路程。现在正是暑假,发生地震后,两位父亲告诉孩子,很多人来灾区献爱心,“你们俩也去”。

  上午,刘父在家烧了一桶茶水,拎到目的地。两个孩子把家中最漂亮的5个白瓷杯子拿出来,清洗干净,开始摆摊。

  上午11点半,摆摊已近半个小时。“没人停下来喝水。”两个男孩有点失落,“救灾的人很累,很辛苦,希望他们能喝点水解渴”。

  一米见方的小木桌上放着两杯倒好的茶水,记者喝了一杯,刘益全马上接过杯子,“不够我再给你舀。”两个孩子打算摆摊摆到太阳落山,“那样救灾回来的人也能喝”。

  30多度的正午烈日下,两个孩子称,“我们有伞,不热,不累,大人才累呢。”

  京华时报记者王梅

(原标题:男孩摆茶摊为救灾人员解渴)

(编辑:SN067)

文章关键词: 鲁甸地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曝艳舞门马赛放荡 勾引杨幂公公求上位?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多高校男女生同楼住宿 校方称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