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夜间捉蝎子坠入废弃水窖身亡(图)

2014年08月08日02:06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小董就是坠入这口水窖 小董就是坠入这口水窖
村民董师傅将水窖口用树枝挡住,以免再出事 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文稳翔 摄 村民董师傅将水窖口用树枝挡住,以免再出事 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文稳翔 摄

  华商报咸阳讯 (记者 薛望)7月30日晚,礼泉的张师傅和女婿小董一起捉蝎子,张师傅返回家中后接到女儿电话,得知女婿迟迟未归。大家连夜寻找,次日凌晨在一口废弃的水窖里发现了已经身亡的小董。

  打工回家十多天不料发生意外

  小董家住礼泉县昭陵镇后村,7月30日晚,他与昭陵镇磨张村的老丈人张师傅一同去磨张村村南的土塬上抓蝎子。不料,小董中途掉入一口废弃水窖中。

  8月6日,在礼泉县昭陵镇磨张村,顺着大路向南走约2公里,再在长满杂草的小路拐几道弯,土崖旁边出现一口隐蔽在杂草中的废弃水窖。水窖内壁上明显有三道用手指抠出的痕迹,从窖沿一直延伸到水面位置,约三四米长。“当时可能想抓窖沿没抓住,掉下去了。”8月6日,住所离事发地不到100米的董师傅,用一根木棍和树枝挡在水窖口。

  董师傅回忆,7月30日晚8时许,张师傅带着捕捉蝎子的工具,和女婿小董将摩托车寄存在他居住的地方,吆喝着“走,逮蝎子”。董师傅当时并未同行,张师傅和女婿一个向东一个向西分头行动。随后跟上的董师傅捉了数小时后收工,却不见小董来取车。

  次日凌晨2时许,正在睡觉的董师傅听见车声,发现张师傅找来。“娃咋一直没上来?”张师傅说,女儿打电话说女婿没回去,打电话关机。“娃摩托车还在这儿放着呢。”董师傅建议再打电话试试,连打四五次,小董的手机始终关机。

  凌晨3时许,董师傅和张师傅开始一同寻找。5时许,他们在一土崖处发现一口废弃水窖,“水窖内壁明显有被手抓过的痕迹,窖口杂草被脚踩过。”董师傅说。两人意识到不对,张师傅赶紧回家取绳,并带着多位村民一起赶来。众人用绳把一个村民绑住后向下放到窖里,这位村民在水里发现了小董,人被打捞上来后,已经没了呼吸。

  董师傅的妻子王女士称,水窖周围长满杂草,小董当时头上戴的是紫光灯,亮度不够。常捉蝎子的村民推测,可能是紧挨水窖的土崖处有蝎子,小董没注意脚下,掉了下去。

  据悉,小董不到30岁,与妻子结婚两三年时间,两人没有孩子。十多天前才从铜川打工回来,不料就发生了意外。

  蝎子每公斤800多元 每晚都有人去抓

  “每年6月至9月捉蝎子期间都有人出事。”王女士说,村民挣钱不易,就想抓点蝎子卖些钱,“捉得好,一晚上能卖上百元。”最近几乎每晚都有几十个人在塬上抓蝎子。几年前,她丈夫白天抓蝎子时摔倒,两个胳膊受伤,住了一个月院。去年一位村民捉蝎子跌进地窖,幸亏里面没水,村民在下面呼救,被路过的人发现。“真是拿命换钱”。

  王女士称,小董出事的水窖是十几年前在此包地养牛的人打的,养牛户搬走后水窖被搁置没有回填。土塬上以前的住户,几乎家家都有水窖,随着住户搬迁,水窖大多废弃,没有人管。

  王女士的说法,被其他村民证实。“水窖、地窖大约有二三十口。”磨张村张姓村主任称,从前几乎每户都有水窖,现在都不用了,大多没有水,也没有进行回填,水窖属于遗留问题,数量较多。此外,村南土塬上自然形成的深坑也较多,大多深不见底,回填难度较大。

  目前,礼泉当地野生活蝎子的收购价格已涨至每公斤800多元,“尤其学生放假后,一到晚上很多人都去抓蝎子”。

(原标题:夜间捉蝎子 小伙坠入水窖身亡)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坠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加盟在即 将续签5年1.2亿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求职花十余万 拖3年全家身心俱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