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儿子打两份工为骨折母亲凑手术费(图)

2014年08月27日01:20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逄坤峰在给母亲喂饭 本报记者 白石 摄 逄坤峰在给母亲喂饭 本报记者 白石 摄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十几年来,逄坤峰却一直独自照顾脑血栓半瘫在床的老母亲。

  逄坤峰双手、双脚因严重冻伤,仅剩下两根大拇指是完整的,是一级残疾。虽然因家境拖累,他连媳妇都没娶上。但他说,只要母亲健在,就不后悔。

  可三个月前,73岁的母亲不慎跌伤股骨头,眼看着就要错过手术期,母亲可能永远再无法行动。

  为凑药费,逄坤峰没日没夜地工作,邻居们看着“孝子”,非常心疼。大家希望,能借助社会的力量帮帮他。

  19岁时冻伤 母亲卖房救儿

  46岁的逄坤峰,老家在通化市,8年前来到长春。

  逄坤峰说,父亲去世早,兄妹3人,他最小。当时,家里还有爷爷、奶奶,一大家子就靠母亲30.8元的工资维持。儿时能吃上一顿饱饭,就算是开心的事儿。现在,哥哥股骨头坏死在重症监护室,姐姐患有严重的抑郁症。

  “我妈是男人性格,豪爽、雷厉风行的。很多男人干不了的事儿,她都能干。”搜索着母亲年轻时的记忆,逄坤峰的脸上显得颇为自豪。“妈妈能垒炕,能自己钉鸡窝,总之妈妈是个能人。”逄坤峰说,他兄妹三人的衣服,全都打着补丁,可总是干净、整洁的。

  “那时候,有妈妈在,我们没觉得生活少了依靠。”逄坤峰19岁就参加了工作。一次意外,他被冻伤了四肢,送到医院抢救了7天7夜,医生说只能截肢保命。当时,手术费用要4万多元。那可是个天文数字!母亲为保住儿子的命,回家就卖了房子和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

  十几年前 母亲得了脑血栓

  “我妈生我养我,在我徘徊在死亡边缘时,又不惜一切代价救我。我躺在病床上发誓,一定要对我妈好。”逄坤峰很幸运,在母亲的细心照料下,他没有截肢,双脚趾头全都冻掉了,双手只剩下两根大拇指是完整的。

  半年后,他开始拄着拐杖外出打工,赚钱还债,最终还完了欠债。“我是一级残疾,后来单位下岗,只能靠做小生意维生。”逄坤峰说,在这期间,都是他跟母亲一起生活。

  可十几年前,母亲突然得了脑血栓,一个健康的老人,突然就不会动了。

  “那时候,我妈还能在屋里蹭着走。这也是我宁可多花钱,也要租个两室房子的理由。我妈出不了门,屋再小,不就憋屈死了。只要她在世,我就有家,她现在是我奋斗的唯一动力。”

  3点多就起床、做饭、洗尿布

  逄坤峰说,他每天都是凌晨3点多就起床、做饭、洗尿布,母亲瘫痪,又没有牙齿,逄坤峰只能换着样地做些适合老人口味的饭菜。

  清洗完脏衣物,他要照顾母亲吃药。紧接着就外出打工。“我得出去干活儿赚钱啊!要不母亲一个月1000多元的药费,都没有着落。”逄坤峰说。

  工作还不能离家太远,因为逄坤峰中午要回家给母亲喂饭,换洗尿湿的尿布。然后,再去上班。别看他残疾,他干起活儿来非常麻利。这几年,母亲年纪大了,病得重了,他就越来越离不开家,只能找些零活儿干。

  3个月前 母亲意外摔骨折

  3个月前,因为他午休回家晚了,母亲想先把电饭锅的电源插上,结果下地时不慎摔伤。逄坤峰回家后,看见妈妈趴在地上,他抱着动弹不得的妈妈痛哭不止。他知道,母亲是心疼自己,才这样做的。

  背着母亲到医院,拍了片子。医生说,母亲股骨头骨折,断裂位置共4处。这种伤,如果是年轻人必须手术,如果静养愈合,康复几率只有30%。但手术费用需5万元。逄坤峰怎么也拿不出这么多钱,他只好先把母亲背回家,希望能发生奇迹。

  “我妈有糖尿病、脑血栓,这么大年纪,本身就骨质疏松,我明白,发生奇迹太难了,可我真是拿不出钱啊!”逄坤峰说。

  为凑医药费 打两份工

  为凑医药费,逄坤峰又多找了份工作,可工资加起来,一个月也就2500多元。距离手术费还差很多。为了赚钱,他起早贪黑,“现在就是困,每天起早贪黑,睁不开眼睛。”满眼红肿、面色发黄的逄坤峰舍不得多歇一分钟。3个月的时间一到,骨头愈合得不好,如果再不手术,就错过了最后的机会。

  周围的邻居看逄坤峰生活太苦,都想帮他。可几个人的力量,太微弱了。邻居们说,看着逄坤峰一个人苦苦支撑着,实在不容易,希望能发挥社会的力量,帮帮这个孝子。如果您愿意帮助逄坤峰,请拨打热线:0431-96618;或者直接汇款至他的账户。

  账户名:逄坤峰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长春长新街支行

  账号:6227 0009 4294 0075 795

  本报记者 姜彦艳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手术费 残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