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踩翻下水井盖被卡在井里致肋骨骨裂(图)

2014年09月01日15:34  新文化网 收藏本文
被井盖“咬”伤的张先生被救出后动不了了 记者 刘洋 摄 被井盖“咬”伤的张先生被救出后动不了了 记者 刘洋 摄

  新文化报讯(记者刘洋 张中岩) 31日下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八医院胸外科病房里,长春市民张先生躺在病床上,由于左侧的两根肋骨骨裂,身体稍微一动就疼痛难忍。造成这一切的是一个翻转的下水井盖。

  一脚踩空两根肋骨骨裂

  8月30日16时左右,张先生和妻子、姐姐从家里出来,3个人沿和平大街东侧由南向北走着,突然张先生整个身体往下一沉,人一下子就矮了半截,紧接着就听到他痛苦的呻吟声。

  路边人行方砖道上,一个圆口下水井的井盖翻转了,张先生的身体卡在了下水井里。旁边的行人见状赶忙过来帮忙,因为张先生比较高,也比较重,好几个人合力才把张先生从井里拉了出来。最后张先生被120送到医院,经检查,张先生的两根肋骨骨裂,需要住院。

  若非长得胖可能掉井里了

  据张先生回忆:“之前我们几个人一直都是在方砖道上走,走到那个井口附近的时候,因为有一条接地电线正好在人行道的中间位置,我个子比较高,必须往旁边绕一下才能过去,结果这一绕,就踩到了井盖上。”

  张先生说,他体重大概230斤,腰围3尺,如果他不是这样一个大块头,当时很有可能就直接掉井里了,“那井深足有两米。就算我不被卡住,掉进去脚也得摔坏。”

  事发后,张先生的妻子和姐姐曾联系长春市市政部门,可来人查看后表示,这口井的产权方并不是市政部门。

  谁来负责暂时还说不准

  31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咬人”的那口井已经被人找来碎石压住了,还找来几个警示标志,摆在了井的旁边。

  记者发现,张先生当时走的这条方砖路以及“咬人”的这口井,都有明显翻新的痕迹。对于这一点,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也予以证实。

  在网上,记者查询到一份“2014年长春市第三批街路精细化建设工程5标段”的招标公告,张先生发生意外的地点正好就在该施工区域内。招标公告显示,该工程的建设单位是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中标的施工单位是吉林省中鑫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根据这份招标公告,记者咨询了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但由于正值周末,值班人员对此事也说不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了张先生一家之前找到的“市政部门工作人员”,但他表示,自己不是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只是这段路的原维护方,现在这段路已经另找他人维修了,和他所在公司没有关系了。

  律师:产权方应负责

  吉林中吉律师事务所王姝律师认为,现在能够明确的是,造成张先生受伤的是这口井,所以这口井的产权方就要对张先生的伤势以及后续费用问题负责。如果找不到产权方,张先生也可以找市政部门,必要的时候可以提请诉讼。至于井盖翻转是不是因为施工方施工不当造成的,这一问题不用张先生本人追究,等找到产权方后,产权方如果认为有这种可能,可以由他们找施工单位追偿。

(原标题:长春男子踩翻井盖卡在井口 肋骨骨裂谁负责)

文章关键词: 下水井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山西煤老板抛售北京房产遇阻 逆市涨价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