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疑因拒绝家属探视被围殴(图)

2014年09月02日10: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赖清辉的微博被转发3000多次 赖清辉的微博被转发3000多次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周辰

  又曝一起医生被打事件,这次发生在河北沧州。

  8月31日20时29分,新浪微博认证为新浪女性论坛休闲生活版版主的网友“赖清辉”发微博称,“30日下午沧州市人民医院神内七科,突然涌入20多名社会闲杂人士蓄意滋事、囚禁医生护士,在阻止众多行凶犯罪分子施暴时,他惨遭暴力殴打,流血不止,现已转入沧州中心医院治疗。不管此前发生什么,请严惩暴力袭医者!”

  该微博附图为一位身着白大褂的中年男子,头部和衣服有大片疑似血渍的红色痕迹。该微博发出后被大量转载,截止澎湃新闻发稿,原文已被包括知名医学论坛丁香园在内的微博转发3000多次。

  9月1日,澎湃新闻联系到涉事医院沧州市人民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护士向记者确认了此事,她称,在30日下午,“有二十多位社会闲杂人士在神内七科寻衅滋事,”但并不是针对被打医生,“当时对一个女护士动手了,男医生才出手,结果就被打了”。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院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被打男医生姓任,系沧州市人民医院神内七科医师。

  据沧州市人民医院神内四科的副主任医师杨立波介绍,事发在神经内七科的病房,“神经内七科以重症为主,有探视制度,一开始患者家属想探视,但是由于未到探视时间,护士进行了劝说,于是家属喊人,造成了该事故。”杨立波补充道,“他们把医生和护士堵在里面囚禁了两个多小时,外面也有人守着,不让保安和110进去。”

  不过杨立波补充称,当时他在门诊并未目击现场。

  澎湃新闻试图联系涉事医生任某核实相关情况,但他拒绝了记者的来电,并在记者短信表明采访意图后,关闭了手机。

  9月1日下午,沧州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表示,8月30日当天他们就已接到沧州市人民医院的报案,本案目前正在侦查中,“分局的领导很重视这次事件,但是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

  截止发稿,澎湃新闻未能联系到被指殴打医生的患方,而沧州市人民医院院方对此事亦讳莫如深,宣传科相关人员开始称事件“发生在几天前”又立即改称 “不清楚”,该人员告知记者晚些时候再来电,但记者此后多次拨打宣传科电话试图核实情况,均未能接通。

  河北省公安厅新闻中心主任贾永华1日下午向澎湃新闻回应称,她在微博上看到伤医的信息后,第一时间跟当地公安局进行联系,了解到当地派出所与公安局已经介入事件调查。

  “经初步了解,可能是患者家属在医院时与院方产生了医患纠纷,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贾永华说。

  沧州日报曾在2014年1月报道称,近年来,沧州市医疗纠纷呈逐年上升趋势,仅2013年全市发生医患纠纷800余件,患者及家属索赔金额高,处置难度大,在医院内摆花圈、设灵堂、烧纸钱、冲击党政部门等现象时有发生,已成为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

文章关键词: 围殴 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山西煤老板抛售北京房产遇阻 逆市涨价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