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公里长公路有近百个坑 开车要绕“S”形(图)

高三公路坑洼不平破损严重 华商报记者 马超 摄 高三公路坑洼不平破损严重 华商报记者 马超 摄

  华商报咸阳讯 (记者 张林)连接高陵县和三原县的高三公路全长5公里,但路面上却有大小近百个坑,通行十分不便。三原县交通局表示,该路已纳入改建计划,最早将在明年三四月份动工。

  “路面上晴天是大坑,雨天变水塘,无论开车还是骑车,一不小心就会掉到坑里,简直就是一条‘坑人路’。”10日下午,三原县的王先生反映,家门口的高三公路由于年久失修,加上往来大车较多,造成路面坑洼不平。“我大概数了一下,5公里长的路面上,有大小近百个坑,车辆行人经过就像是在走‘S’。”王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在高三公路实地观察发现,该路路面上确实大坑小坑不断,一些较大的深坑内被用碎砖块等建筑垃圾填充。在沿途的三原县城关镇周肖村村口,路中间形成一个近10平方米的大水坑,来往车辆都小心翼翼绕行。

  “这条路像这样已有五六年了,一直没有彻底维修过,有时候路面坑太大,公路管理部门就拉一车砖头石块填进去了事,有时候村民也动手填一些石块方便出行。”家住公路边的刘师傅说,每次走这条路去高陵,一过界牌就觉得两边天壤之别,人家那边路面修得光亮平坦,这边却坑坑洼洼。

  “这条路路况确实比较差,沿线村民也多次反映,目前局里已启动改建计划,也已获得省上审查批复,明年将开工。”10日下午,三原县交通局总工程师肖强表示,高三公路原本属于省道,1998年划归为县道由县上管理,期间也大修过一次,但由于近年从泾阳绕行过来的拉石料大车比较多,造成路面损坏严重,虽然有养护人员管理维护,但受人力、资金等方面限制无力全程翻修。

  肖强表示,工程招投标工作预计今年11月左右完成,但考虑到冬天无法施工,工程最早将在明年三四月份动工。

(原标题:5公里路近百个坑 开车要走“S”)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公路破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