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泼闺蜜浓硫酸后改名逃亡14年被抓(图)

昨日,受害人谭琴(左)向旬阳县公安局局长张成功送锦旗致谢 华商报记者 毛明博 摄 昨日,受害人谭琴(左)向旬阳县公安局局长张成功送锦旗致谢 华商报记者 毛明博 摄

  案件回顾

  2001年

  29岁的谭琴下班回家时,被昔日好友王开芳泼硫酸毁容;

  2006年

  谭琴发现网上并没有追逃王开芳的信息;投诉后,旬阳警方对王开芳网上通缉;

  今年3月

  谭琴在警方网站上查询到因王开芳“自首”,其追逃信息也于2011年年底撤销,然而谭琴发现该信息中王开芳的照片系其二嫂张芳的;

  8月22日

  安康市通报“通缉令被撤销”的查处结果,系旬阳县公安局利用虚假资料违规撤销追逃信息,已处分7名相关责任人;

  8月28日

  旬阳县公安局悬赏20万元征集嫌疑人王开芳的线索;

  9月15日

  王开芳在户县落网。至此,她已逃亡14年,逃亡期间她隐姓埋名,与他人结婚,在户县安了家。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陈思存)华商报持续报道的旬阳女子谭琴被昔日闺蜜泼硫酸伤害案又有新进展,昨日,谭琴与妹妹专程坐车从西安回到旬阳,将一面锦旗当面交给现任旬阳县公安局局长张成功。家属同时向警方追问了6个问题,局长逐一解答。

  从西安做大锦旗面赠局长

  昨日,在旬阳县公安局,谭琴在妹妹谭莉的搀扶下,将一面高1.5米、宽0.8米的大锦旗展开送给旬阳县公安局局长张成功,一个劲地说着感谢的话,并向张成功鞠躬致谢。

  “为了这一天,我们等了14年。”昨日,谭莉不断地说:“感谢张局长,用20多天破了沉积14年的案子。”

  华商报记者看到,锦旗上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廉正(应为“政”)为民鞠躬致谢”和“赠送旬阳县公安局局长张成功”等字样,周围群众询问,为啥锦旗上写的赠送对象是局长而非旬阳县公安局?对此,谭莉称,在其姐姐谭琴受害14年来,旬阳县公安局领导更换过多任,但案件进展不大。而张成功上任不久,用20多天就破了案。

  平素很少说话的谭琴昨天也开了口,但只说了三句话,“我半年左右,回一趟旬阳。”“感谢张局长,你是我们谭家的恩人!”“我想当面问问她(嫌疑人),当年为啥要这样做?”

  受害者妹妹6问公安局长

  在赠送完锦旗后,谭琴与谭莉并没有离开。谭莉问张成功:“能不能问张局长几个问题?”在得到同意后,谭莉开始发问,而在妹妹提问时,谭琴总是侧耳倾听,她表示,妹妹问的都是代表她的意思。

  一问:为什么嫌疑人14年来在追逃中能更改年龄和姓名,并且有“合法”的户口与人结婚生子?

  张成功:以前社会上曾有过花钱买户口的情况,王开芳可能通过这个渠道取得户口后,先后在宝鸡、西安长安、户县等地改名生活过。但是王开芳在旬阳县的户口始终没有注销。

  二问:为什么王开芳的驾照一直用了14年而没有审查出问题?

  张成功:对此前的情况,根据有关部门的调查已经做过处理,根据王开芳的供述,“其已将驾照扔掉了”。(随后,华商报记者接到旬阳县公安部门的回复称,经查,王开芳是于2000年8月31日领取的驾照。系统自动升级后,其驾照一直没有审验过,根据有关要求,王开芳的驾照已于2007年10月5日被注销。)

  三问:当初是谁给王开芳办理驾照,旬阳县公安局是否对下属的车管所、交警队有关人员进行处理?

  张成功:相关人员已被处罚,对于其在该案中的情况,上级纪委也做过处理。

  四问:王开芳家人是否知道她在户县?如果知晓,是否涉嫌包庇?

  张成功:根据王开芳本人的供述,其潜逃后再没回过旬阳。至于其是否通过书信、手机等渠道与家人联系,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

  五问:因涉嫌利用虚假资料违规撤销追逃信息的7名民警是否涉嫌刑事犯罪?如何对其处罚?

  张成功:对谭琴案件中7名涉案民警,组织上已对其做过处理。

  六问:我们能不能见见王开芳?问问她当年为啥要这么做?

  张成功:你们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在法院未审理前,公安机关也要根据有关法律维护嫌疑人权益。等到法院开庭时,双方就能见面了。

(原标题:受害者鞠躬致谢旬阳公安局长 亲属追问警方6问题(图))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泼硫酸 逃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