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岁时被拐15年后和家人相聚

2014年09月21日13:11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母子俩紧紧相拥 母子俩紧紧相拥

  东快讯 (记者陈钦祥通讯员钟景杰文/图)15年前,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4岁男童小姚(化名)被人拐走,随后遭人贩子多次转手,孩子一直下落不明。然而就在前几天,在四川南溪和福清双方警力的配合下,被卖到福清的小姚和妈妈终于团圆。

  15年前,家住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的陈某容带着儿子小姚外出游玩,不经意间小姚突然被人拐走。多年来,伤心的陈某容与家人四处寻找,但都杳无音讯,这让她的生活顿时陷入了难以言喻的悲痛中。

  当年,除了小姚外,当地还曾接连发生过另外2起儿童被拐案件,但这2名孩子在2000年及2004年分别被寻回,唯有小姚下落不明。据了解,拐走小姚的犯罪嫌疑人名叫张某强,现已被抓获,据其交代,小姚经多次转手,去向不明。

  今年9月份,四川南溪警方通过侦查获悉,小姚可能被转卖到福建省福清市龙田镇后,便赶赴福清,并联合福清市局刑侦大队,在龙田镇进行走访排查。

  9月15日,福清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龙田镇村民张某曾经收买过男孩小姚,但没过多久,就将孩子卖给一个在龙田市场卖海带的沙埔镇人陈某。

  “我们了解到,陈某以前有一个儿子,但很小的时候溺水身亡了。他在15年前收养了一个男孩,取名叫做陈某龙。”警方与陈某一家取得联系时,对方情绪激动,强烈抵触民警提出的比对DNA的要求。经劝导,陈某才同意了警方的要求。当民警采集了陈某龙的DNA样本与被拐儿童小姚的母亲进行比对后,发现陈某龙就是15年前被拐的小姚。

  9月16日下午,小姚(现为陈某龙)的生母陈某容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公安局民警的陪同下赶到福清刑侦大队,与被拐15年的儿子姚某重聚。见面的那一刻,失散了15年的母子紧紧拥抱在一起,“没想到,在我有生之年还可以见到我的儿子。”

文章关键词: 拐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