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闻小炜无证驾驶撞伤民警获刑8个月(图)

2014年10月16日22:51  新华视点 微博 收藏本文
闻小炜 闻小炜
闻小炜 闻小炜

  记者从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获悉,话剧演员闻小炜日前被该法院以妨害公务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据了解,被告人闻小炜1983年出生,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任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近年来因参演《重生门》《丈母娘来了》《朝九晚无》《命中注定我爱你》等多部热播影视剧被观众熟知。

  2014年7月8日17时许,闻小炜驾车沿上海中山西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虹桥路附近时,因违章变道而被路口民警拦下。因没有驾驶证,闻小炜害怕受处罚便启动车子加速,沿中山西路继续向北逃逸,在逃逸过程中车子将交警带倒。执勤交警随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追至中山西路安顺路路口附近将该车截停。但闻小炜仍不顾民警的指令,冲撞民警并撞倒警用摩托车,企图强行驾车逃逸,在无法驶离的情况下弃车逃跑。逃跑途中,闻小炜被一路追赶的民警和周边群众合力控制。

  经鉴定,交警李某双膝关节软组织损伤,已构成轻微伤。

  公诉机关长宁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闻小炜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妨害公务罪,对其提起公诉。长宁区法院受理案件后,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记者黄安琪)

文章关键词: 演员 妨害公务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