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为讨遭拖欠工资堵学生公寓楼(图)

昨日,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农民工堵了学生宿舍门,讨要工钱 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昨日,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农民工堵了学生宿舍门,讨要工钱 华商报记者 汤继颖 摄

  昨日上午,一条农民工堵了学生公寓楼的消息,在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里传开。一时间,两栋公寓楼里的学生只能出不能进,严重扰乱了学校的正常秩序。这一切缘于一笔三角债务。

  学生宿舍楼门被堵 学生只能出不能进

  昨日上午10时,在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就读的吴同学向华商报报料:学校10号楼、11号楼、12号楼三栋学生公寓楼被堵了,学生只能出不能进,好像是农民工讨要工钱的。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长安区东大街办辖区的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民警已在现场劝说聚集在此处的二三十名农民工,并将挂在三栋学生公寓楼门上的横幅取掉,但农民工不愿离开。记者获悉,被堵10号楼还没有启用,11号楼和12号楼里分别住着1200名学生。

  农民工们贴通知“堵门也是无奈之举”

  华商报记者在楼门前的墙上看到,一张“紧急通知”已被撕下,有学生拍到通知内容为:“住在10号、11号、12号公寓的同学们:我们从2013年5月开始,辛辛苦苦在这里干活,流血流汗把你们居住的公寓建造起来,我们也有父母、兄妹,我们也有孩子,当你们在这里安心居住、用心读书的时候,我们的孩子却因为学费问题、生活费问题享受不到良好的学习条件……今天在这里,我们非常抱歉地、郑重地通告,从10月20号开始,请你们搬出这所公寓,楼是我们盖的,要不到钱,我们只能先要回我们辛勤的付出。务必请同学们及早搬出,如因冲突影响上课,我们也无能为力。”

  来自商洛的于师傅是钢筋工,他说,从去年他来到这里,干到今年5月,陆续发了1万多元的工钱,现在还欠3万多元。农民工王师傅说:“通知是10月21日贴的,也是没办法。”

  三方债务导致农民工拿不到钱

  在现场讨说法的,除了数十名农民工外,还有一家名为陕西齐鲁元建设劳务公司(以下简称齐鲁元)的工作人员。

  齐鲁元的工作人员王武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个项目是学校跟富平县水利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合同,项目总造价近3300万元,但后期学校多次更改方案,以至于增加了建设成本。

  该校负责基建的张姓负责人表示,他们一切都是按合同进行,项目没更改过,对方说多出来的支出跟学校没关系,他还让学校财务部门出具了目前共给该项目支出的账务票据。一名在现场从头听到尾的同学伤心地说,他爸爸也是农民工,每到年底拿不到钱急得饭都吃不下,也不知道这种三角的债务谁能管管。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原标题:农民工堵学生公寓楼讨工钱(图))

文章关键词: 讨薪 拖欠工资 农民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