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君爸爸到火车北站张贴寻人启事 小君爸爸到火车北站张贴寻人启事

  记者 丁文剑 摄影 石涛

  昨天,12岁的小君(化名)已离家出走3天。

  事情源于11月4日,小君的手机里跳出一条链接,内容是一些色情动漫。这事被老师知道后,他被要求“请家长”。

  当天下午放学,小君就没再回家了。我们不知道,小君离家出走是怕严父的责罚,还是因为色情动漫而感到羞耻,无颜面对父母和同学。

  如今,父母只想对流浪在外的小君说:“儿子,错不在你,爸爸妈妈也不怪你,回家吧……”

  手机跳出链接

  点进去是色情动漫

  小君在江北某小学上六年级,最近的一次考试,他数学还得了个满分。

  11月4日上午,小君的手机里跳出一条链接,点开之后,发现是段视频,内容都是色情的动漫。这事被同学发现了,然后老师就知道了。

  “老师当时就打电话告诉了我这件事,让我明天陪儿子去一趟学校。”小君的爸爸欧先生说。

  当天下午6点多,欧先生和妻子郭女士在家做好了饭,却迟迟不见儿子回家……两人渐渐坐立不安,开始打电话给同学、老师、亲友询问,但大家都不知道小君的消息。

  每晚30多人找

  妈妈猜测他刻意逃避

  昨天上午,夫妻两人来到江北红旗河沟派出所了解案情。与此同时,10多个亲友在观音桥一带、菜园坝火车站、龙头寺火车站散发寻人启事,不断寻找。

  小君的手机没有卡,只是当闹铃用,但也可以上网。“如果有卡就好了,可以打电话联系他。”妈妈郭女士说,这几天每晚都有30多人在帮忙找,可问题是小君或许在有意逃避。

  “他爸爸管教得很严厉,有时儿子不听话,他爸爸会动手打他,一打就听话了。”郭女士说:“小君不怕我,但很怕他爸爸。”

  因为开了一家广告设计公司,郭女士夫妇很忙,很少有时间跟儿子聊天。郭女士回忆说,孩子进入青春叛逆期后,脾气就有点大,但一直没机会坐下来好好沟通。

  曾邀同学一起离家出走曾说要去湖南新化

  你能告诉我们,小君去哪里了吗?

  “儿子走的时候穿一套灰色运动服,蓝色球鞋,背黑色书包,连把伞都没带。”小君离家出走后,欧先生和郭女士很担心:“压岁钱都上缴了,平时只有每天5元的早餐钱,儿子身上没有钱,不知会不会饿着、淋着……”

  4日放学后,他在大庙站下车

  郭女士找到了和小君关系很好的同学小马,两人每天放学都会一起坐113公交车回家。小马说,小君那天在公交车上叫他一起离家出走,他没同意。

  小君原本要到红旗河沟西下车,但到上一站大庙时,就提前下了车。

  5日下午,他曾在火车北站

  昨天下午,在龙头寺火车北站附近上班的莫小兰给欧先生打来电话:“我见过这个娃儿。”通过照片,莫小兰更肯定见到的就是小君。

  莫小兰说,11月5日下午四五点钟,她在火车北站广场上,见小君来来回回地转,询问后,小君说“在等爸爸”,婆婆生病了,准备回湖南新化老家。

  据悉,小君每年都有一两次跟着父母回新化老家,也都是从北站坐车。

  “小君人当时精神很好,一直跟我摆龙门阵。” 莫小兰回忆,下午6点多,小君告诉她说爸爸在忙广告设计公司的生意,让他先坐车走,他身上只有两块五毛钱和一张学生公交卡,希望莫小兰带着他去检票口,用公交卡坐火车。

  “我说公交卡坐不了火车,他很肯定地说可以,但因为走不开,我没带他去。”莫小兰说,后来小君在宾馆里给手机充了会电,大概七点钟就走了。

  6日上午,他曾乘坐439公交

  昨天,欧先生来到公交公司,刷卡记录显示6日10时59分,小君在火车北站刷卡上了439路公交车,而这辆车的终点站是菜园坝火车站。

  “不知小君是否因为在火车北站没有坐上车,又去了菜园坝,希望从这里坐车去湖南。”但亲友们拿着寻人启事,询问了菜园坝火车站工作人员、交巡警、清洁工,却没人见过小君。

  现在,小君到底在哪下的车没人知道。“儿子是有意逃避我们,他有可能会卖手机,或金项链,然后坐车离开。”

  如果有人看见小君,请打电话告诉他的家长:15922960079。

  班主任:对男生没有性教育

  小君的班主任杨老师说,她得知小君看色情视频后,批评了小君,让他写了检讨,并给欧先生打了电话,自始至终小君都“很镇定”,没想到他会出走。“我只是想告诉家长孩子出现了这种情况,要多注意。”

  杨老师还透露,班里曾留下女生,讲了一些生理知识,但对男生则还没有进行关于性的教育。通常情况下,在孩子们遇到关于性的问题时,她就告诉孩子“那些东西对你身心不利,影响成长,不能看。‘性教育’的确是一个尴尬的问题”。

  社会学家谭刚强说:“家长和教师面对这个问题,往往是事先躲避,事后又大惊小怪。”他建议家长和老师应该注意孩子隐私,在放松的环境里和孩子沟通。“推荐一些书是比较好的方式。”

(原标题:手机看色情动漫被“请家长” 男孩离家出走)

相关阅读

惠新西街站明天继续迎来送往

2014年11月6日晚高峰,北京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站,一名33岁的女子,被地铁门与安全门夹住,抢救无效,死亡。据现场目击者描述,“人夹在安全门和地铁门之间,车辆开走导致悲剧发生。”

赵本山不要卖拐又“卖乖”

赵本山应该清楚,民间才是他的最好舞台,艺术才是他的立足之本;艺人也需要骨气,不能西风来了向西,西风倒了向东;如果把表演延伸到社会生活中去,还要在社会生活中“卖拐”,在政治舞台上“卖乖”,那么他不但可能睡不着,还有可能睡不醒。

记者的伤感源于梦想变得黯淡

如果把记者比喻成负轭的骏马,那么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新时代中,不必有太多的自我悲情惯性,而应该选择奔放、奔跑。行动和奔跑就是方向,用脚步与信念拥抱哪怕再卑微的理想,胜过一切惶恐与怨艾。

“村支书就是政府”并非幻觉

村支书说的“我就是政府”,显然并不只是权力的幻觉,而是有很强的现实根基。在一个村子里,无论组织、人事、财务、民政甚至是利益分配,村干部基本都可谓大权在握。所谓的“最低领导人”,也变成了一个又一个肆无忌惮的“土皇帝”。

  • 不小心被卡在地铁门中间怎么办
  • 奥巴马在白宫恐难再有作为
  • 冯学荣:国民政府为何不禁娼
  • 咬文嚼字:“参差”本为乐器
  • 查小欣:容祖儿止血不再父债女还
  • 罗西:夫妻间增进情欲的运动
  • 网购达人:细数让人操碎心的快递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