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民警来起身准备离开 视频截图 见民警来起身准备离开 视频截图
女子坐在路边乞讨 视频截图 女子坐在路边乞讨 视频截图

  路边坐着一个学生模样的女孩,背着双肩包低着头,身边还铺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请求路过的好心人施舍6元钱买吃的。看到这里千万别心软就被骗了,这个可怜的女孩其实不是学生,而是装成学生模样来博取同情的,年纪也已经有33岁了。 

  给了钱还是没有离开

  路人生疑报警

  11月6日晚上8点,石碶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称有一个女学生在路边乞讨,形迹有点可疑。

  民警赶到现场后,在石碶北路一家农业银行门口找到了乞讨的女子。一头中长的学生式发型,上身穿着一件夹克衫,背着一个双肩包坐在路边,女孩低着头,民警一时看不清长相。在女孩身边还铺了一张两本杂志大小的白纸,上面歪歪扭扭写了几十个大字,意思是自己是学生,现在肚子饿身无分文,请求过路的叔叔阿姨好心施舍6元钱买吃的,凑足6元钱就离开。

  就在这个时候,一名男子朝民警走来,“警察同志,我就是报警的人。”该男子说刚刚自己路过的时候看见这个女孩坐在地上,觉得可怜就给了她10元钱就离开了。可走了几步回头一看,让他感到奇怪的一幕发生了,原本以为女孩会拿了钱就去买吃的,可没想到对方竟然依旧跪着,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该男子觉得很可疑就报了警。

  “女学生”原来已经33岁了

  为博取同情才这样打扮

  了解情况后,民警就走到女孩身边,“这么冷的天还在这里乞讨,需要我们帮忙吗?”

  女孩没有回答,依旧低着头。

  “这样吧,去我们派出所,我们带你去吃饭。”民警说道。

  此话一出,女子马上起身,匆匆捡起地上的纸就要走。就在女孩起身抬起头的时候,民警惊讶地发现眼前这位“女学生”容貌并不年轻,看上去根本不像一个学生。

  民警当即就带这名女子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经核实,乞讨的女子姓龙,贵州人,今年已经有33岁了。龙某交代自己之所以打扮成学生模样是为了博取他人的同情,想不劳而获。当天晚上龙某通过这一身的装扮已经骗取了路人几十元的施舍了。因为涉嫌金额比较小,民警对龙某进行了训诫教育后便将其释放。   □通讯员 李绩 记者 方磊

(原标题:一抬头 露出一张33岁成熟的脸)

相关阅读

惠新西街站明天继续迎来送往

2014年11月6日晚高峰,北京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站,一名33岁的女子,被地铁门与安全门夹住,抢救无效,死亡。据现场目击者描述,“人夹在安全门和地铁门之间,车辆开走导致悲剧发生。”

赵本山不要卖拐又“卖乖”

赵本山应该清楚,民间才是他的最好舞台,艺术才是他的立足之本;艺人也需要骨气,不能西风来了向西,西风倒了向东;如果把表演延伸到社会生活中去,还要在社会生活中“卖拐”,在政治舞台上“卖乖”,那么他不但可能睡不着,还有可能睡不醒。

记者的伤感源于梦想变得黯淡

如果把记者比喻成负轭的骏马,那么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新时代中,不必有太多的自我悲情惯性,而应该选择奔放、奔跑。行动和奔跑就是方向,用脚步与信念拥抱哪怕再卑微的理想,胜过一切惶恐与怨艾。

“村支书就是政府”并非幻觉

村支书说的“我就是政府”,显然并不只是权力的幻觉,而是有很强的现实根基。在一个村子里,无论组织、人事、财务、民政甚至是利益分配,村干部基本都可谓大权在握。所谓的“最低领导人”,也变成了一个又一个肆无忌惮的“土皇帝”。

  • 不小心被卡在地铁门中间怎么办
  • 奥巴马在白宫恐难再有作为
  • 冯学荣:国民政府为何不禁娼
  • 咬文嚼字:“参差”本为乐器
  • 查小欣:容祖儿止血不再父债女还
  • 罗西:夫妻间增进情欲的运动
  • 网购达人:细数让人操碎心的快递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