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男子在桥顶僵持 男子在桥顶僵持
交警将事发路段的自行车道临时改成机动车道,以便疏散过桥车辆。 交警将事发路段的自行车道临时改成机动车道,以便疏散过桥车辆。

  《男子“登顶”海印桥 晨6时上去晚11点还没下来》后续

  ●拒绝消防员和警察靠近,诉求仍不明确

  ●海印桥已塞车两日,被堵车市民表示无法忍受

  前天爬上海印桥顶的年轻男子仍不肯下来。截至昨晚11时30分记者发稿时,该男子已经在海印桥塔顶度过了凄风冷雨的40多个小时。事件造成海印桥连续两天拥堵,遭遇堵车的市民对此表示无法忍受。由于该男子一直拒绝消防员和警察接近,故目前仍不清楚其欲通过“跳桥”表达什么诉求。

  ■新快报记者 郑光隆/文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 郑光隆/图

  十来度的气温 也没让他下来

  前夜细雨不断,昨日广州最低气温降到了十多摄氏度,但如此恶劣的天气并没有让该男子从桥上下来。昨日13时许,新快报记者在现场见到,由于该男子所处位置太高,加上他穿着灰色衣服,与桥塔顶部颜色差不多,站在桥上很难一眼就发现他,很多步行过桥的市民用手机拍摄,但无法捕捉其身影。

  随后新快报记者通过望远镜看到,男子跨坐在大桥斜拉索(从上往下数第三排中间那条)与桥塔连接处,双脚放在桥塔的铁梯上,双手抓住铁梯外围的防护栏,趴在防护栏的横梁上一动也不动,似乎已经睡着,但偶尔会活动一下头部。

  救援人员三班倒通宵待命

  据现场一名民警透露,有目击者于前日清晨见到该男子独自在海印桥上徘徊,爬上桥塔之前没有携带横幅等物品,也没有提出任何诉求。爬上桥塔后,一直拒绝让消防员和警察靠近,只要发现有救援人员爬上铁梯,该男子就会变得激动,爬出防护栏并做出往下跳的样子。加上男子所处位置太高,警察喊话他无法听到,因此目前仍不知道该男子为何要“跳桥”。

  为了避免该男子做出过激行为,救援人员只能在桥面上待命。有民警告诉记者,截至昨日18时,待命的民警已经轮值了三个班次,其中有一个班次从前晚10时至昨日6时,当值民警几乎通宵无眠。消防人员也一样通宵达旦在现场待命。据一名消防员透露,截至昨日16时,他们已经轮值了4个班次。120急救车上的医生,则拒绝向记者透露任何信息。

  已致海印桥连续两天大塞车

  海印桥是广州重要的过江桥梁之一,连接多条南北方向的主干道。该男子持续两天的“跳桥”,已经对周边交通带来严重影响,其中海印桥北往南方向拥堵的情况尤为严重,前晚11时出现车辆“排长龙”的情况。从昨日开始,交警缩小了封路的面积,只封锁了事发点一小段桥面的内侧车道,并将事发路段的自行车道临时改成机动车道,以便疏散过桥车辆。但由于途经事发点的车辆行车缓慢,昨日海印桥南北方向的上桥位和海印桥段仍整天出现拥堵。

  市民林先生前日上下班均在海印桥遭遇塞车,他以为过了一天,该男子应该撑不住下来了,不料昨日开车途经海印桥时,发现该男子仍未下来,又再次遭遇拥堵。“跳桥者让我一天遭遇两次堵车已经够烦了,没想到还让我两天都遇到堵车,想想也是醉了。”林先生说。

相关阅读

习近平最讨厌哪几种记者

在11月8日这个日子里,学习小组带组员看看,习近平心中的好记者、坏记者(如“采购记者”“拜金记者”,详见正文第二部分)标准。此外,他还就如何对待记者,提出了明确要求,供组员中的党员干部们参考。

丰臣秀吉英雄难过美人关

日本战国时代既是男人的世界,也是女人表演的舞台。即便如丰臣秀吉这种豪杰,也终究英雄难过美人关。

墨西哥为何撕毁中国高铁合同

11月7日下午,大洋彼岸传来这样一则消息:墨西哥总统涅托突然宣布取消11月3日的墨西哥高铁投标结果,决定重启投标程序。对于此次变脸,墨西哥方面解释是为了避免出现对投标程序合法性和透明度的怀疑,将给其他如日本、德国等竞争企业更多准备投标的时间。

《男生手册》是安全教育进步

有人认为编写针对大学男生的安全手册,没有多大价值,而把一夜情、同性性侵、白富美诱惑等编入,则是为了吸引眼球。在笔者看来,安全教育,不仅对女生十分重要,对男生也十分重要,这都属于生活教育的重要内容。

  • 秦枫:甲午中日局耗时三年旗鼓相当
  • 李嘉诚再抛上海房产与打虎有关?
  • 北京有哪些倾国倾城的名女人?
  • 《红高粱》三界称王带动文学改编热
  • 娱乐圈删不掉的前任们(图)
  • 怎样的男女在一起最幸福?
  • 王坏:我身边的所谓摄影发烧友们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