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某被抓前的照片 杜某被抓前的照片
杜某被抓时的照片 杜某被抓时的照片

  本报四平讯 (记者 樊亮通讯员 马德志) 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三年前,有吸毒恶习的四平男子杜某在四平市伙同他人持械聚众斗殴,致一人死亡后潜逃。三年后,戒毒增肥并做了整形手术的他偷偷地回到家。他没想到,这次自己栽了。

  2011年3月4日21时许,29岁的梨树籍男子杜某在四平市铁西区六孔桥西侧伙同他人持械聚众斗殴,致一人死亡。案发后,杜某潜逃至外地,成为四平市公安局网上通缉的逃犯。公安机关多次组织对其抓捕,一直未果。

  2014年11月初,四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发现重要线索,在杜某妻子陆某的住处,最近有一名可疑男子出入。根据经验,民警判断他很可能是潜逃回四平的杜某。特警支队领导马上从机动大队挑选出四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经过连续两天两宿的蹲坑守候,民警发现该男子的相貌与杜某身份证照片差异很大,无法确认是其本人。不过,民警不愿放弃,决定继续跟踪调查。

  11月5日17时许,民警发现,该男子驾车带着陆某及孩子离开家,跟踪发现,他们去了四平市铁东区某医院。四名民警立即着便衣进入医院,在该男子向医护人员咨询问题时,民警们围了过去,并表明了身份,希望他出示身份证件配合调查。

  男子称没带身份证件,并企图趁机逃脱,结果,被四名民警联合控制。

  民警当场问他是不是杜某,他拒不承认,并称自己没犯法,警察没有资格抓他。

  通过调取其户籍信息,他与身份证上的照片差异较大,民警便以其未带身份证无法核实身份、形迹可疑为由,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进一步审查。

  经多次讯问,男子最终交代,自己就是杜某,2011年3月4日伙同他人持械聚众斗殴,致一人死亡后潜逃。

  对于现在的相貌和身份证照片差异大的问题,杜某解释说,自己案发前有吸毒的恶习,潜逃后戒掉了毒瘾,身体变得肥胖了,脸部尤其明显。另外,为了躲避警方追捕,他还在潜逃期间去一家医疗机构对眼角等部位进行了美容整形。此后,他一直使用弟弟的身份证来隐藏自己,掩人耳目。没想到这次刚回到四平就被警察给抓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已被四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移交至立案单位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刑警大队。

相关阅读

中日四项原则包含哪些内涵?

“习安会”何时举行?目前双方还没有一个时刻表,一切都在做最后的调整。毫无疑问,中国政府如此重视这一次的“习安会”,就不会是“走廊会谈”,应该是由双方部分部长一起参与的正式会谈,而且会谈的时间也一定会超过30分钟。

并非贿赂而是维护关系?

在社会看起来完全是“官商勾结”的“铁证”,但在有些企业商人看起来早已不值得大惊小怪甚至是完全正常的了。话虽然说得轻描淡写,而其中的意境却吐露的非常清楚。企业给官员送钱就是为了维护关系。

拉美重大项目招投标的复杂性

完全采用中国标准、由中国企业承建的高铁,至今其实还是“零单”,倘果真能在遥远的墨西哥实现“零的突破”,其意义自然非同凡想。

中美日女性对待男人有何不同

在美国男人眼里,中国女性很温柔美丽,而在中国男人眼里,美国女人很性感。但由于文化和国情不同,中美两国女性在对待男人上是有很大差别的。

  • 秦枫:甲午中日局耗时三年旗鼓相当
  • 李嘉诚再抛上海房产与打虎有关?
  • 北京有哪些倾国倾城的名女人?
  • 《红高粱》三界称王带动文学改编热
  • 娱乐圈删不掉的前任们(图)
  • 怎样的男女在一起最幸福?
  • 王坏:我身边的所谓摄影发烧友们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