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贺冰。目击者称他因救人牺牲。 资料图:贺冰。目击者称他因救人牺牲。

  15日,山西230省道翼城县王庄乡郑庄村路口处,一辆大型载重自卸货车连续冲撞10辆机动车后撞飞3名协警,其中一名协警牺牲。16日,众多知情者及受伤群众表示,协警被撞因解救一名过路小学生。

  交警称如不为救人应能躲开

  16日,据翼城县交警大队分管临翼交警中队的副大队长郑永武说,15日中午他接到消息后赶到事故现场,当即协调120急救车,将受伤较重的贺冰及王峰战两人送往医院,将第三名伤势较重的协警张鹏用担架送往医院。现场救援人员排查所有受伤的群众,逐一安排送往医院救治。协警贺冰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郑永武说,伤势最重的协警贺冰被撞离原地十几米远,倒在卡车与撞塌房屋之间缝隙里,协警王峰战倒在卡车东侧一边,已经人事不省;协警张鹏倒在卡车尾部,双腿被压。

  郑永武说:“现场群众说,民警是为了救一个孩子而被卡车撞的,但当时着急救人,没时间来落实这个事实。但是我相信,民警都是有着丰富路面执勤经验,在卡车冲撞前方车辆的第一时间,我们的民警就已经看到了,如果不是为了保护群众或者其他的特殊情况,应该很容易就躲开卡车冲撞的。”

  女孩父亲坚信有人帮了一把

  在重症监护室旁边的一间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受伤的张方向及他7岁大读二年级的女儿张文慧。

  张方向说,他从翼城二完小接女儿回家,女儿在他身后。过十字路口时,他看到协警在疏导交通,又往前走了十几步,他抬头看到迎面而来的卡车,没来得及躲避就被撞飞,晕了几分钟,他从地上爬起来往回跑,“脑海只有一个念头,完了,我女儿肯定不好了!”但令他惊喜的是,女儿就躺在路边的排水沟里,身上只有几处轻微的擦伤,旁边的几名目击者上来就说,“多亏交警拉了一把!”此时他再找刚才站在路边的几位交警,才发现3个人都已经横七竖八地躺倒在卡车周围。

  张方向说:“如果不是有人拉孩子一把,女儿当时所处的位置一定是非死即伤!”

  事发前3名协警在值护学岗

  临翼中队中队长李鹏介绍,贺冰所在的临翼中队有8人,当时7人都在郑庄村口星杰中学附近上护学岗。因为接送孩子的行人车辆比较多,贺冰和王峰战、张鹏三人一组在十字路口东北角做交通疏导,另外4人分两组,在路口上下两个方向指挥交通。因为距离较远,而且现场车流人流也比较多,所以出事时大家没有直接目击。从现场目击群众口中了解到,当时三名协警的确是为了保护一名过路的小学生,而耽误了宝贵的躲避时间才被撞的。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肇事司机叫张红权,34岁,翼城县浇底乡沟北村人,目前被刑拘,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原标题:3协警被撞其中1人牺牲目击者称“为了救小学生”)

编辑:SN182

相关阅读

首次公开的习近平反腐狠话

《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这本薄薄的只有148页的书,之所以最近深为岛叔看重,是因为里面确实“首次公布”了许多习近平关于反腐的“大白话”、“狠话”——换句话说,以前岛叔见到过的一些内部谈话,口语化的、脱稿的,现在都公开放出来了。

文艺圈反腐“老虎”是谁?

昨日,参考消息转载了一则外媒消息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并没有停止反腐的步伐,有穷追猛打之势,正将目标范围扩至与干部走得较近的文艺圈人员。”谨防文艺腐败是一个老话题,如果文艺反腐真的来了,这次目标会是谁?

日本人为什么对中国没好感

中国人反感日本是天经地义顺理成章的事,可日本人有什么理由反感中国和中国人呢?可这是一个事实,前段时间《中国日报》报道,中日两国联合实施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日本人中对中国“没有好感”的比例达到93%,创下过去10年该调查的最糟糕的记录。

在美国有多少资产可以做土豪

据调查,家庭年收入低于2万美元的人中有22%的人最期待成为富人,而在年收入10万以上的成年人中,有11%的人最期待成为富人。看起来最想成为富人的人有两种,一是穷人,穷则思变,越穷的人越期盼能一夜致富,改变自己生活的命运。二是较富裕的人,进了小康就想奔大康。

  • 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为何恐怖袭击会在法国发生
  • 谁搞到日本最高机密“田中奏折”
  • 咬文嚼字:从花面狸说到雾霾
  • 塘主张翰频遭网友吐槽的造型
  • 聪明女人铁定不当问题制造机
  • 职场趣味定律:为何不能穿松糕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