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隼在楼顶捕杀了信鸽 猎隼在楼顶捕杀了信鸽
猎隼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猎隼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小区楼顶

  猎隼大开杀戒

  昨日上午10点,在经八路24号院楼顶,上演了一场猎隼捕杀信鸽的真实版“动物世界”。专家称,这只猎隼可能是受大雾影响迷失了方向,而由于饥饿捕杀了鸽子。

  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文/图

  居民院楼顶大鸟捕杀鸽子

  昨日上午10点,雪后初晴,经八路24号院黄先生买菜回来,突然听到楼顶传来阵阵鸟叫声。他抬头一看,只见一只大鸟扑腾着翅膀抓住一只鸽子,双双落在地上,鸽子不时发出凄厉的叫声,如同在喊“救命”。

  这只大鸟是只彪悍的猛禽,它用利爪踩着鸽子的脖子,钩子般的尖嘴用力撕咬,鸽子挣扎了一会儿便不动了。

  院里的居民闻声都跑来看稀罕,大鸟毫不惧怕,众目睽睽下大口大口地进食,鸽子鸟羽纷飞,鲜血淋漓。

  这到底是什么猛禽,如此旁若无人,大开杀戒?围观群众有人说是老鹰,有人说是雕,还有人说是隼,众说纷纭。

  有人欲上前捕捉,被巡逻至此的经八路巡防队员制止。

  大鸟吃得有些累了,原地休息,黄先生从家中端来一盆水喂它,它来者不拒。大鸟吃鸽子肉将近两个小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它并不畏惧,也不飞走。

  这只大鸟

  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猎隼

  巡防队员怀疑这只大鸟受了伤,拨打了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的电话。站长董朝伟和助手带着网兜与笼子迅速赶到现场,巧妙地将大鸟逮住。

  经董朝伟确认,这只大鸟是难得一见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猎隼。它是蒙古的国鸟,世界濒危保护动物。而被其猎杀的是一只信鸽,脚环上还有编号。

  董朝伟说,猎隼主要捕杀鼠类,是人类的好朋友。这只猎隼可能是受大雾影响迷失了方向,由于饥饿捕杀了鸽子。猎隼属于猛禽,但可以经过驯化替人捕猎。

  董朝伟对这只猎隼进行详细检查后说,这只猎隼属于成鸟,体重1400克,张开翅膀有将近80厘米长。“如果没有大家的保护,这只猎隼全神贯注地进食时很容易受到狗的袭击。这只猎隼没有受伤,经过驱虫、打疫苗,喂食几天后就可以放飞大自然。”

(原标题:小区楼顶 猎隼大开杀戒)

相关阅读

深圳丢法治脸广东法制办补救

毋庸讳言,此次深圳突然限牌比前几次发生在其他几座城市的突然限牌对舆论和公众产生的冲击更大。一方面因为人们对代表着改革形象的深圳有着更高的期待,另一方面是因为深圳市的领导一直说“绝不会突然限牌”——人们无法想象,以后拿什么让民众相信政府的话。

我心目中的禅意

在我看来,修禅就是参透世界和人生,看穿它们的空无。世界是空,存在是空,在一切的忙乱和焦虑之后,在终点等待着人的是空。

习近平与云南的六年之约

六年之前,习大大说,云南,我们约。六年之后,习近平新年首次离京便赴“彩云之南”。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但探访的脚步、关切的目光、期许的话语未变。

你无法说服骂赵雅芝的网喷

只要是赞许政府、表达爱国、支持官方的声音,无论是谁在表达,无论是基于理性还是出于本能情感,都会被贴上脑残的标签,似乎越骂越代表着正义。赵雅芝挨骂就发生在这种网络背景下,一个艺人本能的爱国表达在这种极端语境中被当成了一次站队。

  • 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曹林:呼吁春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 宋朝人总结追女仔搭讪术太开放
  • 说余秀华诗作是“荡妇体”太过分
  • 曝光幽会照就能判陈赫出轨吗
  • 中国人怎么开始歧视同性恋的?
  • 朱伟:亲历眼科病房里的人生课
  • 0